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张国立与“爱徒”今晚联手《养父》“生母”

2011年10月18日11:33
慈善活动照
慈善活动照


  “剧情感人但也太虐人了,真是集集催泪啊!”“看这部剧前11集,我哭了12次,我还是个男孩。”虽然剧情简简单单,却深深触动观众内心最柔软的神经,由张国立和韩雨芹师徒联手主演的电视剧《养父》将于今晚(18日)登陆吉林、广东、黑龙江、河南、福建东南五大卫视,韩雨芹为支持师傅张国立投拍《养父》,竟然舍弃蜜月,而新郎达芙妮董事长陈英杰不仅积极支持韩雨芹拍戏,还与爱妻联合向张国立的“国立爱心基金”20万。

  张国立与“爱徒”韩雨芹联手养父生母

  在《养父》中,张国立饰演的楼志军是烤鸭厨子,因各种原因接连收养了3个孩子,正当幸福将近时,突然得了痉挛性供需失调,失去行动能力,于是他开始寻找孩子们的亲生父母,让养子女能回家得到照顾,自己也可安心离去。韩雨芹饰演个性十足的“白领母亲”余亚男,也是楼志军小女儿楼小婉的生母。年轻一时轻率,赌气生产又抛下女儿的余亚男,始终没有勇气和女儿相认。塑造这样内心挣扎的角色对于尚未为人母的韩雨芹来说,也是难度不小的挑战,张国立很满意爱徒的表现,韩雨芹还为《养父》的片头片尾曲填词并演唱,韩雨芹的表演功力和歌唱水平都得到观众一致好评。

  韩雨芹是张国立公司签约的第一女演员,从她和张国立的不断合作中,不难看出张国立对这个徒弟的重视和喜爱,从《济公新传》到《大生活》、《铁齿铜牙纪晓岚4》、《不如跳舞》等,韩雨芹接连出任多部张国立执导作品的“御用女主演”。

  为力挺师傅张国立 韩雨芹舍弃蜜月 婚后入戏更深

  其实师傅张国立可以说是韩雨芹幸福婚姻的“间接媒人”,当时韩雨芹被张国立推荐和任贤齐一起出演电影《意外》,张国立天天催着小齐给爱徒韩雨芹介绍男朋友,在张国立的“威逼利诱”下,任贤齐积极行动起来,把好朋友陈英杰介绍给韩雨芹,促成美满姻缘。

  韩雨芹在接受采访时透露,为了拍这部戏,她放弃了和新婚丈夫度蜜月,现在看,自己的决定挺值得。去年5月,韩雨芹在张国立和任贤齐的撮合下,嫁给台湾富商、达芙妮董事长陈英杰。婚礼刚结束,韩雨芹就接到《养父》剧本,当时新婚夫妻都被剧中原型的感人故事所打动,得到丈夫的支持,韩雨芹放弃蜜月计划,投入到紧张的拍摄中。“我不后悔没有去度蜜月,我先生也很支持我来拍《养父》这部剧。”虽然《养父》中的单亲母亲和现实生活中的韩雨芹相差甚远,但是韩雨芹认为,婚后回塑单身母亲更加有感觉,“故事真情流露特别多,很容易被带入戏中。直到这部电视剧拍摄完成,我的心还在为此触动着,虽然《养父》只是一部电视剧,但是我相信它的感染力,它能激发起更多人来关爱儿童。”

  心系孤儿 韩雨芹热心慈善公益

  拍完《养父》之后,韩雨芹也深受触动,为了能让更多的儿童得到关爱,韩雨芹希望也能像师傅张国立那样,为慈善事业奉献更多爱心。新婚不久,她就出席先生陈英杰发起的FACE慈善活动,为恩师张国立组织的“儿童生命救助计划及助学基金”带来巨额捐助。而在去年底,在张国立组建“国立爱心基金”时,韩雨芹更是自捐20万,表达爱心,并担任基金会理事,辅助张国立一起帮助弱势儿童群体,身体力行,让爱传递。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孟祥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