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邓建国被拘15天存款仅1.8万 不是炒作是真的!

来源:重庆晨报
2011年10月18日08:03
今年7月,52岁的邓建国同19岁的黄梓琪高调结婚。
今年7月,52岁的邓建国同19岁的黄梓琪高调结婚。


  邓建国,他的身上至少有两个标签:一是“影视大鳄”,出品过电视剧《康熙微服私访记》、《风流才子纪晓岚》等知名剧集的广东巨星影业公司总裁、知名投资人;二是“炒作”,海选老婆、出家为僧、退出娱乐圈、高调迎娶19岁嫩妻等。有人说他是传奇,有人说他是怪人。

  不过,15日传奇被终结:因赖账不还,这位曾经的亿万富翁在广州白云机场的飞机头等舱里被广州市中院的法警逮捕。此时,我们发现,原来3年前他高调“海选老婆”时传出的说他“负债1.6亿,吃碗米粉都要赊账”的传闻并非空穴来风。

  违“限制高消费令”被拘15天

  据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透露的消息称,邓建国是15日上午在一班由广州飞往济南的航班头等舱里被拘的。身穿白衣黑裤、头戴礼帽的邓建国据称是本打算前往山东参加某选美大赛的。广州中院的执行法官当场向邓建国宣读了《拘留决定书》,以其没有按执行通知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未向法院申报财产,以及违反《限制高消费令》乘坐飞机等为依据,决定对其拘留15天。

  据了解,这笔难倒邓建国的债务是:2007年5月因拍摄《野蛮公主》,邓建国向黄某借款200万元,约定期限一年,利息25%,同时规定违约金为60万元。2008年7月,黄某向广州市仲裁委提出申请,要求邓建国及巨星影业还款。广州市仲裁委于2009年6月裁定邓建国、巨星影业10日内归还本息250万元并支付违约金60万元。然而邓建国没有理会,申请执行人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今年6月20日,广州中院对邓建国发出了《限制高消费令》,其中第一项即限制他“乘坐交通工具时,选择飞机、列车软卧、轮船二等以上舱位”。此外,这份《限制高消费令》还禁止邓建国在星级以上宾馆、酒店、夜总会、高尔夫球场等场所消费、买楼、购车等行为。

  或许是之前就有“不详”预感,邓建国这次还特意购买了两张机票,一张经济舱,一张头等舱。被拘后邓建国还要求媒体不要曝光,并称自己会马上先还10万元给债主,剩下的部分会慢慢再算。但此后邓建国并未还清债务,甚至法院查询邓建国各个银行存款仅有1.8万元。

  钱没了老婆也飞了?

  此前,邓建国最近一次出现在媒体头条上是今年7月,52岁的他带着19岁的女友黄梓琪,举办一场综合广告冠名、收徒弟仪式、电视剧开机发布会的婚礼,因小女友未到法律规定结婚年龄,邓建国放出:"虽两人属于'非法同居',但还要先办婚礼,年底领证。"的豪言,并宣布两人是奉子成婚。

  不过近日黄梓琪却在微博上留言,暗示两人的感情并不像外界所见那样美满。黄梓琪从10月7日起就多次写下微博暗示她同邓建国感情已经破裂,并暗示邓建国对其实施家暴。最后甚至留言说目前独居,“一年多没回来住了,现在回到了我最熟悉的地方。”而邓建国10月14日则在微博上就老婆出走传闻开起玩笑,满头白色染发膏的他拍照并留言:“爱妻悄然离去'邓建国一夜白头',谁能理解孤独老人痛苦的心酸。”

  本版文/重庆晨报记者 董进

(责任编辑:蒋明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