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明星公益频道 > 明星公益新闻 > 内地明星公益

粮食日张国立受任大使 现场捐助希望图书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10月17日11:46
张国立出席“世界粮食日”活动
张国立出席“世界粮食日”活动



张国立现场捐赠图书
张国立现场捐赠图书


  昨日,著名演员张国立出席在宁波举办的2011世界粮食日活动和全国爱粮节粮宣传周活动,并被授予活动形象大使称号。张国立不仅积极呼吁人们爱惜粮食、节约粮食,还亲自为部分参加节粮征文活动的获奖学生代表颁奖,并通过由其设立的国立爱心基金为获奖贫困学生捐赠希望图书。

  张国立昨日以世界粮食日(中国)活动和全国爱粮节粮宣传周活动形象大使的身份出现在宁波主会场,与国家发展改革委、农业部、教育部、国家粮食局、浙江省、联合国粮农组织驻华代表处、宁波市有关领导等一起呼吁全社会爱粮节粮,团结起来,战胜饥饿。

  当日活动中,主办方特意安排了嘉宾为部分省市节粮征文活动获奖学生代表颁奖环节,张国立在得知该项活动中有一些获奖的贫困学生所在的嘉兴市南湖区七星镇中心小学缺乏图书时,便当即通过由他与云南青基会联合设立的“国立爱心基金”向贫困学生现场捐赠希望图书室,全力帮助孩子们接受教育。

  张国立的“国立爱心基金”自去年在昆明启动后,已经陆续进行了为云南两所希望小学捐赠学习用品和希望书库,为南京市社会儿童福利院的病童承担手术费,援助安徽一名患病儿童完成手术,为盈江地震灾区儿童捐款等一系列的慈善行动。如今,张国立在百忙之余依旧心系公益,用国立爱心基金帮助着更多的弱势儿童群体。

(责任编辑:丁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