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谭晶见面森下洋子 中日两“喜儿”互赠见面礼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罗颖
2011年10月14日15:39
中日“喜儿”互赠见面礼
中日“喜儿”互赠见面礼


  为纪念中日邦交正常化40周年,日本著名的松山芭蕾舞团携新版《白毛女》第13次来华访演。昨天,受舞团团长清水哲太郎先生和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的邀请,中国新一代“喜儿”谭晶现身天桥剧场排练厅,并在掌声和惊叹声中为远道而来的演员们献上一曲《北风吹》,63岁的日本“喜儿”森下洋子情不自禁地跳起舞蹈来,一曲结束两位艺术家紧紧拥抱在一起。

  自1955年在东京的日比谷公会堂首演后,松山芭蕾舞团已成功上演了三个版本,先后13次携《白毛女》来华访问,曾受到毛泽东、周恩来、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等国家领导人的接见。这次听说中国新版歌剧《白毛女》不久前曾在北京上演,松山芭蕾舞团团长清水哲太郎和舞蹈家森下洋子夫妇便萌生了与中国“喜儿”见面的心愿。在热心人士的牵线下,中日两国“喜儿”在京相逢。虽然是初次见面,但谭晶和森下洋子仿佛是多年未见的老友,两人都悉心地为对方准备了礼物。谭晶送给森下洋子一尊以洋子本人“喜儿”形象制作的、有着中国传统文化特色的“面人张”塑像,给洋子带来了很大惊喜。洋子送给谭晶的是一枚戒指,希望中国喜儿能时刻感受到她们的友谊,因为洋子本人也有一枚相同的戒指。谭晶对记者说:“真的不敢相信洋子已经63岁了,她跳舞时一直用眼睛和肢体和我交流,我能感受到她对这部戏的强烈情感,以她这样的年龄还依然活跃在舞坛上的舞者屈指可数,让我很感动。”

  活动最后,主办方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为大家准备了由两位喜儿的舞台形象合成的精美的照片,让中日两国“喜儿”以艺术为桥梁跨海牵手走到了一起,蕴意深远。据悉,松山新版《白毛女》即将于14日、15日亮相天桥剧场,届时森下洋子将再次穿上1971年访华演出时,周恩来总理送给她的一套喜儿的演出服和头饰。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