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孟非生日会讲述男人四十的精彩

2011年10月13日09:53
孟非新书《随遇而安》
孟非新书《随遇而安》
双手合十感谢
双手合十感谢



  当红节目主持人孟非昨天(10月12号)迎来了自己的四十岁生日。四十不惑,对于这样重要的人生节点,素来以冷静、睿智、幽默著称的孟非过得颇有新意。当天下午,在南京大学鼓楼校区大礼堂,一场“孟非 男人四十主题会”吸引了众多学子、粉丝以及各大媒体的关注,能容纳五百多人的礼堂座无虚席。主题会上不断出现的惊喜,让现场的粉丝和网上围观微博直播的粉丝们都感动不已。而整场主题会最令人惊喜的环节则是孟非“迄今为止,唯一人生回顾”的自传书《随遇而安》的惊艳亮相。主题会结束后,众多粉丝争相购买图书并索要签名。

  另据记者了解,《随遇而安》10月18日起全国发售,南京地区从明天起率先上架。

  最热情:粉丝冒雨赶来祝福

  昨天的“孟非 男人四十主题会”于下午两点钟举行。虽然天公不作美,开场之前淅淅沥沥下起了小雨,但依然不能阻挡学子、粉丝们的热情。除了南京本地赶来的拥趸,还有不少人从外地(如浙江、上海、河南等)赶来。一位广东粉丝的粉丝昨天一早就坐飞机赶到上海,再坐火车赶到南京,为的就是能现场目睹偶像的风采并感受主题会的热烈气氛。而生日会结束后,他就要再次赶回广州。他的热情感动了在场的很多人。主持人,江苏著名DJ文岚特地将一个提问的机会给了他。上台之后,激动得一时有些不知所措的这位广东粉丝开口就说,“总是看电视里平面的孟非,这次终于看到3D版的孟非了。”一句话,惹得全场哄堂大笑。

  在生日会结束之前,一位早早就挤到台上的女粉丝引起了主持人的注意。原来,这是一位孟非的铁杆粉丝,她自我介绍,自己已经喜欢孟非十年了,生日会上还带来了自己的老公,目的就是希望让老公能以孟非为榜样,好好学习。整场生日会上,从年轻的学子,到已退休的大爷大妈,粉丝们都投入地听着,贪婪地看着,生怕错过一个细节,而全场也不时会想起热情的掌声和开心的笑声。

  另外,昨天的主题会上,粉丝们也收获到不少意外的惊喜。除了提问的人都能获赠一块印有孟非肖像的翻糖饼干之外,坐在10排12座的一位学子还获得昨天生日会上最大的大礼——一大盒印有孟非肖像的翻糖饼干。看着获奖的小伙子乐不颠地跑上台,孟非笑称,“这也不值多少钱,就是一个留念。”但小伙子的发言却让全场哄堂大笑,“我是学医的,现在我感觉心跳都停止了。”孟非问他,这饼干准备怎么处理?小伙子很老实地掏出心里话,“回去留给我妈吃。”

  最感动:五层翻糖蛋糕送“寿星”

  众多拥趸的捧场,让昨天生日会的主人公孟非非常感动。主题会开始后,老孟刚上场就对各位冒雨到场表示感谢。随后,他还提议,让因各种原因被挡在外面的人通过主办方的安排都进来,好一起度过一个难忘的下午。他的这一提议引来全场一阵热烈的鼓掌。孟非的随和和体贴,让众多粉丝既感到惊喜又感到意外。有人就说,“想象中的孟非应该就是这样的,但真的见到了,还是觉得,他能这么有人缘,是有道理的。”

  主题生日会当然离不开礼物,生日会上,现场大屏幕播出了一段孟非从童年至今各个时期的视频,这是粉丝团的网友在全国征集的祝福视频的剪辑荟萃,看着屏幕上熟悉的自己的身影,孟非一时感动得有些语塞。而随后亮相的五层的生日大蛋糕,绝对是昨天最重量级的生日礼物——它是为多位明星庆生过的翻糖蛋糕,5层的塔式蛋糕,由下而上分别以火锅、报纸、话筒、狗狗和礼貌为主题,完美地展示了孟爷爷从重庆的童年到印报工、读报人、著名主持人、宠物爱好者和优雅绅士的人生历程。让现场粉丝感动的是,看着这特殊的礼物,孟爷爷主动提议,让到场的人生日会后都有机会尝上一口。“你可能不喜欢吃甜食,但今天有理由一起分享。”这一提议,再次引起全场雷动的掌声。

  最惊喜:孟非自传书惊艳亮相

  昨天的主题会最令人惊喜的环节无疑是孟非自传书《随遇而安》的惊艳亮相。当出版方魔铁图书的老总沈浩波拿着一个图书形状的蛋糕上场后,大家起初还以为只是一个有创意的蛋糕而已。但当沈总宣称,经过一年多的努力,孟非自传《随遇而安》就在10月12日这天正式出版,一下子给了全场一个意外的惊喜,很多人都拔着脖子盯着大屏幕上同步出现的《随遇而安》的书样。

  据悉,《随遇而安》是迄今为止,孟非唯一的人生回顾感悟集。书里如流水般细腻的描写,平实又幽默地还原了孟非从小到大的生活经历,凸显了孟非随遇而安、淡定从容的人生态度,跳脱的孟氏语言更体现出这个在娱乐圈别具风味的中年男人如文艺青年般的小清新和浓浓的书卷气。

  在随后的孟非和沈总的对谈环节,孟非如实地还原了《随遇而安》的出版过程。原来,早在去年,魔铁图书就盯上了孟非,认为他在四十岁推出一本传记式的感悟集,非常有意义。但孟非觉得,自己出传记还早,还没有到盖棺定论的时候,“万一我出了书之后变坏了呢?现在推出这本书,给我以后变坏以很大的压力。”孟非笑说。不过,架不住沈总的软磨硬泡,加上网上众多带有演绎色彩的孟非励志人生故事非常矫情,简直搞得像人生教科书一样。“与其让那些文字误导大家,不如我好好把自己前半生说清楚。”于是,孟非这才动了写书的念头。按照孟非的说法,他经常挑灯写到半夜,之后都要向沈总抒发自己的疑虑,“这样的书,能有人看吗?”沈总每次都回他,“确实很好看。我不会骗你。”回头琢磨一下,孟非觉得也是,“人家和我关系再好,可以请我吃饭什么的,也犯不着冒着亏本的危险来出一本有关我的书吧?”这样,坚持了大半年,孟非终于将图书完成。

  等书完成了之后,要起书名了,沈总本来想到一个“从容”的名字,看起来也比较励志,但孟非一口否决,“他发来四个字,‘随遇而安’,我一看就奇怪了,怎么是这个名字呢?也太不积极了吧。不过后来我终于想清楚了,无论孟非在什么样的人生阶段,即便是人生的最低潮,也能保持最乐观的生活态度。就在那印刷厂当工人,住着简陋的宿舍大年三十值班,看着央视的春晚,还能开玩笑‘你看,那电视上向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的人’的问候,不就是指我们嘛。”就这样,书名一锤定音。而对于这样一个书名,沈总现在想来,也是非常贴切,“这绝对是一本不装逼的励志书。”

  昨天的主题会结束之后,众多粉丝纷纷排队要求购买《随遇而安》,而等在现场的孟非也善解人意地满足每一个读者的要求,一一为读者签名留念。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孟祥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