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日本团队护航《极速先锋》 自创独家3D摄影器材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10月12日11:07
《极速先锋》3D团队
《极速先锋》3D团队

  由香港新锐导演蓝志伟执导的真人3D极限动作电影《极速先锋》即将全国公映,这部影片以时下流行的跑酷极限运动做背景,采用了3D拍摄技术希望能在大银幕上掀起新的视觉冲击。而为了保证细致精准的跑酷动作原始的呈现在观众眼前,剧组重金聘请日本资深团队加盟,更自创了独家的3D摄影器材,为观众营造身临其境的观赏感受。

  日本团队护航,幕后团队上演“PK赛”

  影片《极速先锋》由王子(邱胜翊)、林爽、三浦贵大、包贝尔、邓天晴等多位青春面孔挑梁,演绎一段浪漫温馨又积极励志的故事。而马羚、吴毅将、刘惠等实力派演员的加盟又为影片增添了颇多亮点。

《极速先锋》导演蓝志伟
《极速先锋》导演蓝志伟

  从前期筹备开始,日本资深团队就入驻,全程参与构思、拍摄、制作的每一个环节。影片工作人员涉及到日本、台湾、香港、北京、广州等多地人员,在语言、思想的沟通上颇为有趣。据悉,幕后团队最早开始磨合就用了近一个月的时间,从彼此相敬如宾到可以片场调侃、PK。制片人李德威表示“这段工作经历是个很神奇的过程,我们的摄影指导是日本人,他知道如何运用3D摄影技术,而导演是香港人,他追求镜头画面。很多时候,他们会为了一个镜头争执好久。”

《极速先锋》林爽、马羚
《极速先锋》林爽、马羚

  自创独家摄影器材,量身打造3D氛围

  幕后团队在营造真实观感的同时,又追求拍摄方式的不断革新、探求拍摄器材的进一步简洁实用。

  在拍摄方式上,幕后团队所涉及到的相关人员,从导演、摄影到服装、道具等,均同期进组,在筹划构思上转变正常思维方式,以配合3D全程实拍。在拍摄器材上,与之前的3D影片有质的区别,专门设计了同时有两个镜头的一部摄影机,现场即为3D片场,成像即为3D图像效果,现场工作人员需要佩戴3D眼镜。制片人李德威分析道“《龙门飞甲》的3D技术用的是两部机器同时拍摄,而我们只用了一部机器,这点上性价比比较高,当然这样的探索之后会不断被利用的”。

  而影片力邀到了有“日本特殊摄影第一人”之称的宇井忠幸担当摄影指导。宇井忠幸一直致力于3D技术的探寻中,研发了松下的3D摄影机,其与咒怨之父合作的3D惊悚电影《颤栗迷宫》在日本大获好评。

    搜狐视频正在热映

(责任编辑:刘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