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2011赖声川作品展演 > 新闻动态

《宝岛一村》看点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10月11日11:42

  1、去年只演了三场,连走廊上都坐满了人,结束时所有观众起立鼓掌达十分钟,反响非常热烈,今年将会有更多的人领略到宝岛一村的魅力

  2、在宝岛一村里能看到六十年来中国人的青春史、奋斗史和团圆史。

  3、这是宝岛一村原班人马的最后一次演出,此次巡回演出结束之后,很多演员将会引退。

  4、辛亥革命百年纪念即将到来,在宝岛一村的情感叙述和历史叙述中,观众将会身临其境的体会到个人在民族大时代中的百年情感和生活。”

  6、有很多我们熟悉的台湾明星都来自眷村,比如林青霞、张雨生、邓丽君等等,在《宝岛一村》里也汇集了目前台湾舞台剧的最强阵容,金钟奖影帝屈中恒,凭《新不了情》唱红华语音乐圈的情歌天后万芳,扮演老赵大女儿大毛的台湾名媛胡婷婷等等。

  7、《宝岛一村》的伟大之处,在于它超越了政治,超越了地域和冲突,回归到人性最本质的真善美。

  8、《宝岛一村》的力量很大。它在寻找、寻根,重新定义解释台湾。在内地巡演的时候,它更给中国大陆观众展示了六十年来两代人的青春之歌和小人物在历史命运中的悲欢离合。

  9、这部戏成功塑造了第一代思乡、盼回乡的“眷村人”和第二代在台湾出生、土地认同概念逐渐转变的“眷村子弟”,透过笑泪交替和心酸诙谐,回顾了台湾最珍贵的族群融合历史。

  10本剧的情感力量跨越了几十年的的时间和海峡两岸的空间,看完整部戏,你会深深体会到,他们就是你从小失散的亲人,是床头吵完床尾立马和好的伴侣。六十年的洗涤,留下的是人类的真情和大爱;再过六十年,观众依然能感受到这种情感的力量。

  11、光要观众哭,其实不是那么难,光要观众笑,也不难。但是把哭和笑放在一部戏里面,那就有点难度了,而宝岛一村不光是把哭和笑放在一部戏里面,有的都是在一秒当中,就像小孩、婴儿一样,婴儿刚刚还在哭,但是一刹那之间马上就破涕为笑,这就是高难度的了。

  12、这是一部任何人都可以欣赏的戏,不需要什么高深的戏剧理论,但是同时它又很深刻,让人看完以后思考很多很多的事情,想到很多很多的东西,尤其是中国人,你绝对可以想好几天,而且,这个戏,他不光是付出感情,同时还是在启迪你的思想,能够做到这两边都能兼顾的戏其实真的很少。

  13、这部戏其实也是在讲人性,但它不仅仅是在讲眷村人、国民党或台湾人的人性,你看到的是一个小人物在大时代里所表现出来的共通的人性。

  14、导演的话:眷村生活怎么样,苦不苦,苦,惨不惨,惨,但已经惨了,就不要再一味表现惨了,惨淡的东西在他们的背后出现,他们本身就不需要再去展现这种苦和惨。我们以一种乐观的心态去展现眷村,乐观其实就是一种信誉,是相信人跟人之间真情的一种关怀,所以我会用一种非常喜剧的方式来处理这些悲惨的故事,所以你会从头笑到尾,又从头哭到尾。

  15、在这个戏里,方言是非常重要的,如果把这个戏全部改成普通话,就会像《茶馆》里没有北京方言一样,就没有那个味道了。这部戏里有一个人说的方言没有人听得懂,戏里还有一位奇人,就是那位神叨叨的老太太,神神秘秘出来又神神秘秘的走了,没有人知道她是干嘛的。导演说,在这个神秘的时代里,就是有这么一些神秘的人,给大家闲聊的话题。

  16、宝岛一村是一部能让我们对国家和民族的未来充满信心和情感的伟大的作品。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