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综艺

“你方唱罢我登场” 国庆演出市场火爆风光独好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寿鹏寰
2011年10月09日16:22

  韩红、董文华等参加的《走向复兴》2011国庆大型文艺晚会、李玉刚歌舞诗剧、维塔斯个人演唱会、雅尼音乐会……国庆期间,音乐演出市场风光独好,国内知名歌手“你方唱罢”,海外大牌艺人“我又登场”。

  据不完全统计,10月1日至8日,全市共有营业性演出458场,观众近23万人次,其中音乐演出大约60场。

  与去年同期相比,全市营业性演出场次增加了118.5%。演出台数、场次及观众人次分别增长了14%、25%和14%。但演出平均上座率仍和去年同期基本持平,保持在68%(按可售票上座率计算)以上。截至发稿,国庆期间演出市场全部票房数字虽尚未有具体统计,但比去年肯定有大幅增长。

  业内分析

  北京春秋永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市场总监高菲告诉记者,近年来,国庆档演出市场逐渐形成气候。业内一致看好这个时段,普遍会在此时推出重磅演出。

  演出策划人孟伦认为,国庆虽然只放7天假,但相比暑期档、贺岁档,在票房、上座率等方面却更为保险。“暑期学生们要回家或者勤工俭学;春节是合家团圆的日子,大家更要回家,消费群都不如国庆档有保证。”孟伦说。

  北京9家国有艺术团体国庆档演出情况

  ★戏曲38场

  ★话剧16场

  ★歌剧3场

  ★舞剧5场

  ★木偶剧56场

  ★儿童剧7场

  ★音乐会11场

  总场次:136场

  观众人次:8.52万

  票房收入:1173.33万元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