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日娱频道 > 日本电视

日本红白歌会主题公布 AKB48首次加入应援队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舍人
2011年10月08日11:27
AKB48
AKB48

  搜狐娱乐讯 (舍人/文)10月6日东京消息,日本少女天团AKB48获邀担任今年12月31日举行的第62届NHK红白歌会的应援嘉宾,这也是红白史上首次启用团体组成应援队。前田敦子充满抱负地表示“我们会竭尽所能地支持红白,让它成为可以让日本国民瞩目和享受的盛事”。与首度加入到应援队的AKB48搭档的是Terry伊藤(61岁),这是他自2008年起连续四年担任红白PR。NHK还于当日正式发表了今年的主题是“歌颂明天”的消息。

  在红白歌会前,AKB48将亮相多个节目为其PR。16名主要成员当天出席了发布会,除了御姐前田敦子,篠田麻里子也表示:“希望可以传递出我们的力量和活力”,高桥南感慨“去灾区(演出),感受到音乐的力量。想传递歌曲的了不起之处,展现出许多应援的演出”。

  关于应援队的具体活动,渡边麻友介绍道:“在红白的官方网页上,每天会发布我们的信息”。从11月开始,成员们轮流每天登场,除了发言外,还会揭载许多照片。指原莉乃还补充说:“我们还会通过博客和推特为红白摇旗呐喊”。

  连续四年加入到应援队的Terry伊藤建议AKB48可以穿上不输于小林幸子(以着夸张华丽的演出服著称)的衣服,通过在商店街派传单和乘坐选举车的caravan的方式宣传红白。

  AKb48的总选举和猜拳大会等活动已经成为日本的特殊社会现象,赢得广泛年龄层人的支持。NHK的相关人员表示“希望可以借助AKB48的影响让不看红白的人也被吸引过来”。

  AKB48在2007年实现红白初登场,2009年、2010年——迄今共三次献唱红白。预计今年会以“歌手”和“应援队”的双重身份参加红白。

  3月11日发生的东日本大地震令整个氛围变得哀伤和沉重。但日本女足获得世界杯冠军大大鼓舞了国民的士气,考虑到明年有伦敦奥运会,NHK将“踏出迎接光明未来的一步,想带着希望前行”的意味加入进去,最终确定今年的主题是“歌颂明天”。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曾元元)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