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刘恺威《千山暮雪》深情自虐 惹哭剧组工作人员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10月05日13:59
刘恺威剧照
刘恺威《千山暮雪》剧照


  由台湾著名导演杨玄执导,实力派演员刘恺威,老戏骨刘雪华、张晨光,新生代女星颖儿主演的都市商战虐恋大戏《千山暮雪》将于10月18日在湖南卫视首播。在这部根据网络著名小说家匪我思存的同名人气小说改编,备受期待的电视剧中,被誉为“催泪戏第一小生”的刘恺威,再度挑战自己的催泪极限,出演了外表冷漠无情,内心却深情自虐的男主角莫绍谦。据悉,刘恺威在剧中被感情折磨痛苦催泪的戏份颇多,而他也演的相当到位,几度惹哭剧组的工作人员,大叹他演技不俗。

  《千山暮雪》以商战为背景,讲述了几对男女因家族间的商战,陷入复杂情感纠葛的虐心故事。剧中男主人公莫绍谦的身份和个性异常复杂,他是莫氏集团的掌门人,被誉为冷酷睿智的精英商人,却有着不为人知的软肋;他是慕氏千金慕咏飞(温峥嵘饰演)的丈夫,却在新婚之夜就与其分居,如同仇人般相处;他强迫女大学生童雪做自己的情人,却一边在物质上极大满足她,一边在精神上不断折磨她,只因在他心中埋藏着一段仇恨。然而,正是这样一个外表冷酷,性情乖张的人,内心却有着不为人知的温柔和深情,当一切谜底揭晓,他的纠结痛苦和他对心爱人的用心保护,令他成为《千山暮雪》最催泪的一大看点。

  提及这个角色,刘恺威笑言虽然自己以前也演过不少催泪角色,但莫绍谦无疑是其中最特别的一个,“他最催泪的地方,其实就是他在人前人后的那种截然不同的反差。可能在人前,所有接触他的人都会觉得他是个冷酷残忍的冷血动物,好像什么都不能触动他的神经。而在人后,可能只是关上门的一瞬间,他的脆弱和崩溃就会让人发现,他的内心其实很柔软,而且他为身边心爱的人都付出很多。”刘恺威透露,自己在演莫绍谦的时候,常常会面临突然的表情转换,“他可能会在面对失去最重要的人时,依然表现的很镇定,但只要走到没人的地方,他会一下子卸下防备哭出来。这样的表演很难,但演起来也很过瘾。”据剧组工作人员透露,刘恺威在演莫绍谦的催泪戏时每场都非常入戏,给人代入感极强,常常令在场工作人员也不禁看的跟着落泪。而刘恺威却笑言,特别感谢工作人员跟着哭,让自己反而不容易沉浸在莫绍谦压抑的情绪里,“我演完看到他们都哭,就会赶紧想办法逗他们笑,我自己也就不会因为入戏太深而难受啦。”

(责任编辑:王晓东)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