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明星公益频道 > 公益新闻 > 公益资讯

景德镇陶瓷艺术研究院大师精品展开幕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10月04日10:16
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主任、前外长李肇星精彩致辞
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主任、前外长李肇星精彩致辞


  金秋时节,为庆祝新中国62华诞、纪念辛亥革命百年,景德镇陶瓷艺术研究院大师精品展在北京古今来艺术会馆开幕,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主任、前外长李肇星等领导到会祝贺,欣赏陶瓷精品,并和陶瓷艺术家们亲切交流。

  2011年10月3日上午十一时,陶瓷大师精品展在著名节目主持人、北京电视台新闻主播贺贝奇的主持下隆重开幕。首先,北京工商联收藏品行业商会会长、当代瑞祺艺术品投资顾问公司董事长王蓓女士致辞,感谢各界领导和艺术大师对陶瓷艺术的支持,并介绍本次将展出景德镇陶瓷艺术研究院国家级、省级陶瓷艺术大师精品陶瓷一百二十余件,特别是展览期间有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王恩怀、何叔水、冯杰、中国陶瓷艺术大师陆如、范敏琪、袁世文、江西省工艺美术大师吴能、喻木华、喻冬华、杨曙华、高峰、江建民等亲临展场进行现场表演,将会为陶瓷艺术爱好者提供一场精彩的艺术盛宴。

  接下来景德镇陶瓷学院党委书记、景德镇陶瓷艺术研究院院长冯林华发言。他说,景德镇具有悠久的陶瓷历史,自明朝已经是“集天下名窑之大成,汇各地良工之精华”,发展成为全国制瓷中心。所产瓷器是中国,乃至是东方艺术的精华,“行于九域,施及外洋”,海上“陶瓷之路”成为东西方文化交流的重要途径。这次研究院集聚了当代陶瓷艺术精英,追求陶瓷历史文化所蕴含的“千里挑一,一瓷万价”的精品意识,秉承“一杯众力,方可成器”的艺术风范,发扬“白瓷如玉,一鸣天下”的创作理念,精心创作出一批美轮美奂的陶瓷艺术精品,在首都北京展示给世人,以弘扬我民族精神,光大景德镇千年陶瓷文化。

  “主持人让我讲话,这是要冒很大风险啊。要说景德镇陶瓷,我想说的话太多了,要是只说一半的话,那可能就要说到下午三点二十分,大家午餐就吃不成了。”李肇星部长一句幽默的话语开场,引发全场大笑。接下来,他以浑厚的声音娓娓道来:我在非洲工作十年,第一个地方就是肯尼亚,这里有非洲最大的港口叫做蒙巴萨,拥有唯一的一个历史博物馆,最受欢迎的文物就是中国的陶瓷,主要是景德镇瓷器,明确讲是明朝的瓷器。肯尼亚对中国陶瓷的评价,远比谦虚的景德镇人自己评价要高得多。他们认为,如果没有景德镇的陶瓷,他们的历史将会改写。1405年郑和七下西洋,带去了中国的陶瓷,为中国文明的传播作出了巨大贡献,也开始了中国走向世界的和平之旅,600年来中肯的友谊历史一直延续到今天。我曾经有幸不止一次到访景德镇,我非常感谢景德镇的艺术家、景德镇的人民,感谢他们为中国国际交往作出的巨大贡献,在此我向景德镇的人民和陶瓷大师表示崇高的敬意!

  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参会领导和大师举行了热烈喜庆的剪彩仪式,之后参观了大师陶瓷精品,欣赏大师现场创作。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王庆喜,国土资源部党组成员王寿祥、甘藏春,宋庆龄基金会秘书长李宁,北京市文联常务副主席朱明德,军事博物馆副馆长向荣高、景德镇市政府副市长汪剑平,著名相声演员李伟健,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王恩怀、何叔水,中国陶瓷艺术大师袁世文、范敏祺大师,江西省工艺美术大师吴能、喻木华、喻冬华、杨曙华、高峰、江建民等陶瓷艺术家也出席了展览开幕式。

  据北京工商联收藏品行业商会秘书长陈鹏介绍,本次展览由景德镇陶瓷艺术研究院、北京工商联收藏品行业商会和北京当代瑞祺艺术品投资顾问有限公司共同举办,云集当代陶瓷大师精品,传统和创新工艺相结合,具有鲜明的时代性和艺术性,展览时间从10月3日至12日,历时十天,地点位于北京市海淀区万泉庄路的北京古今来陶瓷艺术会馆。大师现场创作表演,欢迎各界陶瓷收藏爱好者参观交流。

(责任编辑:王晓东)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