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刘嘉玲畅谈经商体验 不讳言明星便利多

来源:北京晨报
2011年09月30日11:10
刘嘉玲(资料图)
刘嘉玲(资料图)

  北京晨报9月30日报道 演员、老板、梁朝伟老婆,刘嘉玲就算歇着也不乏关注。刘嘉玲近期以中国区总代理的身份现身米兰时装周发布会,酒吧、餐厅之外再现服饰、手表品牌等生意拓展势头,而上海无疑是她从商的大本营之一。日前,刘嘉玲接受晨报记者专访,谈及在上海开酒吧、代言品牌等的体验,还表示女明星的身份能为她的生意带来便利的行销方式。

  酒吧经营一直在赚钱

  娱乐圈打拼多年,刘嘉玲在圈内不仅是交际广泛、人缘颇佳的大姐,还是富有经商头脑的老板。回顾从商路,她坦言,自己的演艺事业不那么顺畅,没想到生意这条路倒走得通畅些。

  四年多前,她做起酒吧生意,在上海经营muse,令人想不到的是,看似与从商绝缘的老公梁朝伟,会在酒吧方面给她一些很好的建议,“我是被几个朋友带着走,走着走着也觉得蛮好玩的,学到不一样的东西。我觉得运气很好,酒吧一直在赚钱,还赚到了声誉。我很骄傲,muse已经成为上海最pop的一个酒吧,上海第一就是全中国第一,而且开张到现在也没有发生什么不好的事情。什么都不重要,最重要的是把形象做好”。

  老夫老妻分房睡正常

  做酒吧后,刘嘉玲又逐步涉足餐厅、服装等行业,梁朝伟也大力支持,“酒吧之外,我其它的事业,如餐厅、服装等都是生活中接触得到的,比较安全,所以他会比较支持。在时尚方面,他现在越来越简单、低调,基本不去购物,他平常的衣服是我打理的,穿来穿去就那几件,反正拍戏也不用穿很好看”。刘嘉玲称,自己没想过找梁朝伟来代言她的品牌,尤其梁朝伟本人现在对做生意可以说毫无兴趣,但以后很难讲,“我也是突然之间开始做生意的。某些东西你会突然之间很有兴趣,觉得有满足感的时候,自然会朝这个方向去做”。

  最近屡有她与梁朝伟婚变及分房睡的传闻,对此,刘嘉玲笑称,她与梁朝伟早就是老夫老妻,就算分房睡也很正常;而且对于他们感情的质疑从未断过,他们也都习惯了。

  演戏做生意都很满足

  自2008年成立公司以来,刘嘉玲近年已经代理了四个品牌进入中国,包括拥有三个服饰品牌和一个手表品牌。刘嘉玲介绍,和酒吧一样,自己代理的品牌基本都会先选在上海发展,“因为除了香港,我有很多时间在上海,我的妈妈、弟弟的家都在上海,我会多陪陪他们。加上我在演艺以外的很多事业都在上海,所以我每次去都有很多事情要处理”。她表示,做生意,她都是亲自去做商业谈判,亲自挑选款式,亲自去协调,至今暂时没有赔钱,但挑战随时都有,她在商海中学到最重要、最过瘾的就是“不怕解决问题”,“我一直觉得,如果怕失败,那就是最大的失败。人生本来就是解决问题的过程。我一边学一边做,得到很大满足感。演戏、做生意,其实我得到的满足感都是一样大”。

  至于明星身份,刘嘉玲认为,这有助于她从商的影响力,“可能每天都能通过报纸杂志网路看到我的消息,会给我带来比较方便的行销方式”。《让子弹飞》、《狄仁杰》之后,刘嘉玲很久没有新作品了,她坦率表示现在对待角色邀约,还要考虑身体状况是否能接受辛苦挑战,“我在看很多剧本,还在挑。在我这个年纪,不给自己设定目标,要对自己负责一点,演一些喜欢的角色”。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朱童曼)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