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蔡康永设计女鞋游走文艺商业间 受女星追捧(图)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1年09月30日09:39
蔡康永(微博)与自己设计的鞋子
蔡康永与自己设计的鞋子

  近日谢娜张杰婚礼收到众位嘉宾好友3700万礼金的传闻传得沸沸扬扬,最终证实是虚假新闻。不过,却有位好友送出的礼品是实打实的贵重,蔡康永为谢娜量脚打造、设计的专属婚鞋缀满4000颗水晶,连鞋底都是水晶。不过,和上次他为大S设计的一箭穿心婚鞋一样,因为粘上俗气心型图案和大大明星名字,被众多网友批俗气老土。

  自从今年开始创立自己品牌设计女鞋后,蔡康永就上了瘾。读书人兼娱乐圈人卖起鞋来特别有文艺范儿,为鞋子打造爱情寓意之外,还常利用自己在圈中人脉送鞋赚宣传,尤其爱送婚鞋,今年成婚的大S、林熙蕾(微博)、谢娜收到的礼物均是婚鞋。蔡康永既做了人情又做了宣传,商业得来又不那么俗气。

  设计:心型、字母加粉色

  蔡康永设计的7款春夏女鞋,鞋面不是粉色就是镶满水钻,装饰不是心型就是love字样。他替谢娜设计的婚鞋,鞋面到鞋底都贴满了金色和白色的施华洛世奇水晶,在脚踝部位用红色水晶贴出英文大写的“N+J”以及心形图案,代表“娜爱杰”。虽然独一无二,但有网友认为大牌设计师的鞋子都是款式越简单越经典,实在没必要加那么多装饰,遮盖了最应该显露出来的脚踝和鞋口延伸出去的小腿线条。

  蔡康永表示设计女鞋完全只是为了“宠女生”:“我写的文字,希望给女生温柔的宠爱,以及对爱情的美好向往。这次,我想用设计女鞋,来为我宠爱的女生,做同样的事。”谈到设计灵感,他说:“小S对高跟鞋很有研究,怎样好看,怎样舒服,她都会告诉我。我上一季的鞋子全是超高跟,这就是她的风格。”至于为谢娜做鞋,蔡康永表示是谢娜主动问他“可不可以帮我做双婚鞋?”为此,蔡永康花了3个月的时间去构思和制作,“请合作的公司帮我贴水晶,4000颗!3种水晶,白色代表优雅、金色代表高贵、红色代表爱情,我希望他们可以踏实平稳地走在幸福的坦途上。”

  噱头:以爱的名义卖鞋

  蔡康永不仅在设计上风格强烈,在营销上也很有蔡康永风格。看上去平平无奇的鞋子,蔡康永硬是加上“红嘴相思鸟”、“黑颈天鹅”、“拼图”等小资文艺范的名字,让人浮想联翩。不仅如此,蔡康永还为今年春夏款的7双鞋赋予每一双不同的爱情寓意。比如寻找到真爱的女生,蔡康永则将Love字样隐藏在鞋面上,拨动鞋面上的亮片,就可以找到“Love”字样。而对于将爱情弄丢的女生,蔡康永则将“You became a memory”的文字,隐藏在鞋子里面的中底。在官网上,每双鞋更配上“爱,是一定会有一点点痛的吧?”、“把你珍藏在一处,只有我知道的,紧紧贴着我的,秘密的地方”等蔡康永式文字。

  最后,蔡康永撰文的广告片也是走文艺路线,把鞋和文字结合到最极限。

  宣传:范冰冰帮忙吆喝

  女星的时尚效应自然不言而喻,人缘极佳的蔡康永将鞋子送给侯佩岑、林志玲、林熙蕾、林心如,她们也真的在公众场合穿出来打广告,不少还在微博上帮着吆喝,都是赞美声一片。小S最先贴出自己穿着蔡康永鞋子的照片不说,还频频穿着上《康熙来了》录影,俨然成了代言人,范冰冰还托人转发自己穿高跟鞋的照片说:“康永哥,我是特意穿着你设计的战鞋出去战斗的!悬崖绝岭都当是平地!”再加上蔡康永也频繁转发女星穿上他鞋子的照片,双管齐下,想不知名都难。

  也被质疑抄袭

  就像不少大牌设计师都被批过抄袭一样,蔡康永设计的鞋也被炮轰有抄袭的嫌疑。为谢娜设计的鞋去掉字母,鞋型和水晶都很像Christian Louboutin今年秋冬款。一箭穿心鞋也被质疑很像《欲望都市》里凯莉穿的一双,只是把中间部分换成铁片。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朱童曼)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