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郑嘉颖出演清末遗少 家暴戏引秋瑾后人微词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1年09月30日08:59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陈爽) 凭借《步步惊心》中的八爷一角,郑嘉颖(在线看影视作品)最近曝光度一直高居不下。他在即将上映的《竞雄女侠·秋瑾》中饰演秋瑾的丈夫王廷钧,因在片中有少量家暴镜头,引发了秋瑾后人的强烈不满。

  《竞雄女侠》侧重表达秋瑾赴日留学、游行、组织起义的大事记,但亦用了相当的比重还原其家庭生活。郑嘉颖在片中饰演秋瑾的丈夫王廷均,本身为清末遗少,不仅游手好闲,还懦弱守旧,沉溺于大男子主义的封建思想中。片中郑嘉颖与饰演秋瑾的黄奕(在线看影视作品)对手戏不少,甚至在表达夫妻性格不合的段落中,出现了郑嘉颖黄奕互抽耳光的家暴镜头。正是由于此组镜头表达过于直接,秋瑾后人表达了强烈的不满,认为这种设计细节的创作并不具备事实基础,而且对秋瑾的形象亦有相当的负面影响。

  其实,除了扇耳光外,郑嘉颖出演的王廷均堪称“灰太狼”级别的好丈夫。在游手好闲、吃喝嫖赌的生活被秋瑾一顿耳光终结后,他立马向好男人形象彻底转型。身为富二代他一直没有娶妾;秋瑾想去北京就捐官举家迁徙;秋瑾赴日留学,他一个人在家带孩子;秋瑾搞活动经费紧张,他一言不发还清所有债务等等,结果还是落得个被秋瑾休掉的结果。对于《竞雄女侠》对王廷钧的形象塑造,秋瑾后人颇有微词,按照史载,王廷钧本人就是典型的二世祖,在片中被“美化”,一来有混淆视听之嫌,二来对比凸显下,多少拉低了秋瑾的形象分。
(责任编辑:李瑞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