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白蛇传说》 > 《白蛇传说》新闻

《白蛇传说》公映 法海人情味浓许仙变得很MAN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9月30日07:59
白蛇青蛇,画面唯美。
白蛇青蛇,画面唯美。

<a href=
文章和阿Sa在片中有一段情。

有人说,<a href=
有人说,林峰长得像杨子。


  广州日报讯 耗资1.8亿,程小东执导,李连杰(在线看影视作品)黄圣依(在线看影视作品)、林峰、阿Sa、文章主演的魔幻动作爱情电影《白蛇传说》于9月28日提前登陆各大院线正式公映,率先引爆国庆档,前晚,《白蛇传说》在香港举行首映发布会以及看片。出品人杨子,导演程小东,演员李连杰、黄圣依、阿Sa出席,永盛老板向华强(在线看影视作品),名导杜琪峰(在线看影视作品)、张婉婷、罗启锐等嘉宾出席助阵。在看片后,导演和杨子接受了广州媒体的专访。 文/本报记者钱佳芸

  小心!剧透!

  剧情颠覆 许仙盗仙草救白蛇

  本片虽取材于“白蛇传”的民间传说,但在细节上颠覆不少,比如开头,传说中许仙采药时救下白蛇,电影里则是青蛇调皮害许仙落水,而白蛇救了许仙并且一吻倾心;传说中白蛇为救被自己真身吓死的许仙,独闯昆仑山盗仙草,电影里则被改为许仙为救白蛇闯进雷峰塔盗取仙草……这些改编让白蛇更加摩登现代,许仙也更加有男人味了。

  不过全片改编最大的还是李连杰版的法海,影片开头,法海四处奔波降服各种害人的妖怪,之后也两次放走白蛇,以往影片中法海主动将许仙强行抓走,而影片里被改成因为许仙私自去盗仙草导致众多妖魔附体,而法海纯粹是为了许仙驱魔,被白蛇误解从而水漫金山,最后法海还主动抬起雷峰塔让白蛇出去见许仙最后一面,少了以往版本的冷酷无情,反而多了很多人情味。

  30分钟“水漫金山”营造末日灾难

  作为魔幻电影,电影一开始“法海幻境战雪妖”就将观众带进特效世界,白蛇和青蛇置身的妖境被电脑特效营造得美轮美奂,片尾的 “水漫金山”是全片的高潮,在这场约30分钟的打戏里,电影营造了《2012》般的末日灾难景象。而除了大场景,一些小特技也非常有趣,特别是乌龟、白兔、小老鼠等可爱形象的出现,引发现场阵阵笑声。

  对白藏笑点 淡化凄凉感

  尽管是个凄凉的爱情传说,但本片尽量淡化凄凉感,片中阿SA扮演的青蛇与文章饰演的能忍之间产生出“鬼马暧昧”非常搞笑;许仙提亲那段,杨千扮演的兔子露出两只耳朵,阿SA在一旁把耳朵打成蝴蝶结,说“今年流行”,活脱脱一个兔女郎……而在不少对白和情节设置中也隐藏笑点,比如文章对着李连杰说,“我最大的心愿就是做金山寺住持。”李连杰面无表情地说:“那我干什么呢?”阿SA对变成蝙蝠的文章说“朋友,我教你做妖”……令人HOLD不住爆笑。

  主创访谈

  程小东:

  不想拍得那么旧 也不能一见面就上床

  记者:看到电影有很多改动,比如白蛇没有怀孕,也没有西湖赠伞情节?

  程小东:对,当时我们就想了几个版本。现在这种改编是为了让白蛇和许仙的感情更纯粹一点。

  记者:里面许仙也变得更男人了,不像人们印象中那么懦弱?

  程小东:因为现在的男人不会懦弱,女朋友有什么事情都会主动去做。

  这个版本更贴近80、90后

  记者:湖心亭那段,白蛇诱惑许仙好像特别开放?

  程小东:就是想处理得不一样。最早拍的还要夸张,有些没用。其实那段就是试试许仙是不是色鬼,用比较露骨的方式,如果许仙是色鬼就不喜欢了。这个片子无论从许仙还是白蛇的设定都是为了和80、90后拉近,现代人为了爱情可以不顾一切,就是要拍成那样的感觉。

  这里白蛇的造型都更年轻更现代,不会那么有古装痕迹,很简约。黄圣依本身也很现代,节奏也加快一点。我常常提醒自己,不要拍得那么旧。当然,也不是一见面就上床。

  记者:投资1.8亿,特效占多少?外国影评人对片中的特效怎么评价?

  程小东:四五百万美金特效,幕后班底很强,包括用张叔平造型,片中蛇的声音、海浪都是找了《加勒比海盗》的特效。参加威尼斯展映,他们很惊讶近年来国产片水准已达到国际水准。

  记者:如何吸引到李连杰的?

  程小东:他这次是个正派人物,不是以前法海一出来就是反面,这里很立体,要抓妖,吸引了他。

  记者:之前说要拍成3D,为什么最后没成?对票房有何期待?

  程小东:中国拍3D还是刚起步,要等技术成熟。另外如果做3D,这个片子明年才能做出来,我们不想等。票房,就交给观众了。

  杨子:黄圣依憋了五年厚积薄发

  记者:评价一下黄圣依的表演?你说这是她演得最好的一次?

  杨子:圣依现在的表现挺好的。我说是她最投入的一次,最后一场戏,黄圣依眼泪飙出来,我觉得她是憋着……她已经受人指责诟病没有作品五年了,忍辱负重,终于到发挥的时候,厚积薄发的一部戏。

  记者:大家都觉得林峰长得特别像你?刻意找的吗?

  杨子:哈哈,我也觉得。宝珠姐选的,我以前不知道林峰是谁。

  记者:李连杰的片酬多吗?

  杨子:肯定是便宜的,一开始忽悠他来抓蛇,结果……他也越打越兴奋,文戏武戏加了不少,他觉得这么处理好,不是有心,加着加着就成男一号了。

  3年之内国内没人能超越

  记者:这个片子是你独立出品,对票房有信心吗,觉得能赚多少?

  杨子:赚多少真无所谓,但我是商人,不会亏钱,包括海外发行什么已经赚了,多少不能说。在中国,票房好的电影一定要诚意,别忽悠。为什么发行方于冬敢保底3亿,就是因为有诚意,从投资、宣传、后期、主创、主演,每一个都要给力。观众不傻。就像卖哈密瓜,如果加催熟剂,观众一吃一定骂,一吃一个好的,绝对口碑好。这个片子用了国内顶级的特效、主创班底,我说三年之内没人超越。比如,李连杰演法海、姜武演乌龟……这些细节末梢都是诚意!有人给我7000万元想在许仙给白蛇敬酒时说个酒品牌,我一口拒绝了,我真的是非常诚意地做一部好电影。

  记者:你说要独立出品十部电影,下一部是什么时候?

  杨子:已经定了,10月11日在香港开机,叫《霹雳神探》。我的10部要部部过亿。今天张婉婷和许鞍华(在线看影视作品)也来了,已定了一人合作一部文艺片。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李瑞芳)

广州日报

42210粉丝

关注

娱乐头条

2106053粉丝

关注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