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王维基群发短信撒网拉人 向香港无线正式宣战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1年09月29日09:57
王维基有意拉拢无线人气艺人跳槽,不惜以“期权合约”和开拓内地市场等条件吸引人才。
王维基有意拉拢无线人气艺人跳槽,不惜以“期权合约”和开拓内地市场等条件吸引人才。

  信息时报讯 高层介入、提高薪资、鼓舞士气……无线采取一切措施平息“逃亡潮”,但城市电讯主席王维基的挖角攻势也有新招,周一晚亲自以渔翁撒网式向无线的幕前幕后发放数以百计的招聘短讯,正式向无线宣战。陈豪、黎耀祥等不约而同承认收到挖角信息,甚至连乐易玲也收到该信息。

  王维基欲“包养”遭雪藏艺人

  前日,王维基所发短信内容曝光,大意是“我们免费电视台将开台,以拍摄高质素剧集为主,需要大量演员参演,现时创作班底(包括编审、编剧)有30多人,开台首年制作260小时剧集,次年520小时,如感兴趣,请联络艺员部。若有需要,请转发给同业朋友。”王维基还对一线花旦小生作出特别安排,据报道,如黎耀祥、陈豪、郭晋安、马浚伟(微博)等人马,会再私人联络,亲自出马约见面谈。

  此外,王维基还向艺人提出期权合约包养跳槽艺人,为招揽人才不惜工本。由于不少艺人跟无线尚有一段时间才约满,担心若不与无线续约便遭雪藏,所以王维基向一线艺人开出“期权合约”优厚条件,若该艺人因为不续约被雪藏没有收入,王维基将按艺人当时收入全数赔偿。王维基更明白现时所有艺员都想进军内地市场,所以他早已搭通内地的天地线,与华谊兄弟的子公司天意合作,以后其公司制作的剧集可以在内地发行,能够直接帮助香港艺人攻打内地市场,这方面优势才是真正吸引艺人合作的主因。

  无线:有不尊重私隐之嫌

  对于无线的艺员与幕后人员皆接获王维基短信,明显有人掌握了幕前幕后的通讯录而渔翁撒网式发短信作招募。无线外事部副总监曾醒明不评论这招募手法,表示大家选择时会看公司的底子、实力与资源配套,有足够的智慧作选择;而无线管理层关注事件,并作处理中。他又称艺人与无线员工的电话是私人财产,但有关通讯资料是TVB的财产,若有人以通讯录发短信这做法有不尊重私隐之嫌,需要商榷。

  王维基方面:陆续有人查询

  城市电讯发言人郑小姐则承认,向无线艺人与员工发出大量的招聘短信后,刚开始有人误会是假消息,故有人求证真假。她表示有关艺人与员工的联络电话很多人也知道,这次城市电讯是新形式发短信招募合适人才,不存在侵犯私隐。郑小姐表示前日陆续有人查询与回应,包括艺人,公司会跟进约见。

  虽然,有报道指目前约有20多位艺人落实与王维基合作,亚视亦有近10名幕后过档。但林峰、陈豪、钟嘉欣微博、杨怡、马国明、黄宗泽、胡杏儿等都异口同声表示将留守无线,除了廖碧儿盛传已经就跳槽事宜开始动笔。前日,乐易玲与梁家树又约一班艺人公开叙旧,展示TVB大家庭的团结。效力无线40年的汪明荃更以一句“TVB地位无可取代”定军心。(东东)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朱童曼)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