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独家频道 > 夏日甜心,落跑甜心 > 新闻动态

搜狐视频自制剧《夏日甜心》8集破4亿

来源:计世网
2011年09月27日14:49

  9月26日 北京消息:视频网站在遭遇内容同质化、版权费飙高等问题后,纷纷选择根据自身特点尝试自制剧。当以《老男孩》低成本、草根化让视频网站看到原创的市场潜力后,搜狐视频又将这场自制剧的战争拉升到以精品、一线大牌为标准的新战场中。 2011年9月26日,搜狐视频出品的自制门户剧《夏日甜心》以8集四亿的点击率宣告完美收官,这在搜狐视频电视剧排行榜中甚至超过了许多同步在电视台热播的电视剧。

  业内人士认为,视频网站这次将新型剧种与一线偶像结合所创造的巨大爆发力,大大超出了大家对于传统网络自制剧的想象,彻底打破了网络视频草根路线的刻板印象。

  自制剧市场分化

  一年前,包括优酷、土豆、酷六在内,不下十家视频网站扬言进军“自制剧”领域,不过除了去年优酷在11度青春的尝试外,其他网站鲜有进展。2011年初,搜狐视频以“门户剧”切入自制剧领域,半年时间,多家网站陆续跟进,网络自制剧市场突然成为行业关注的焦点,与此同时,自制剧市场也由于各家视频网站自身的基因不同,开始出现分化。

  此前,一系列网络自制剧一般来说,制作成本比传统电视剧要低,由于资金投入不足,制作出来的影片往往相对粗糙。

  行业分析人士表示,视频网站也曾进行过正规化的尝试,不过受限于整体格局和投入。相比之下,搜狐视频的门户剧则在国内首开全明星阵容,并完全依照电视剧标准,通过高投入和专业团队打造来保证制作水准。

  “比如,这次的《夏日甜心》就是由台湾金牌导演金卓携当前最热的人气偶像曾轶可、陈翔、刘美含、武艺、易易紫、姜潮、刘心、于莎莎、徐嘉苇、张赫、柴格、谈莉娜等倾情打造,能在一部剧中,把数目如此众多的人气偶像聚齐,即便是电视剧也不容易做到”,搜狐视频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说。

  419,844,293次,是该剧正式收官时定格的数字,偶像剧结合门户网站的平台优势,再依托广大粉丝的热情支持,最终创造出2011年中国在线视频自制剧这一新兴领域的神话。

  当下,互联网视频新一轮的军备竞赛已经开始。眼前正是视频发力的季节,一旦各视频网站的自制内容形成规模,视频网站将由此突破内容同质化的瓶颈。

  谁来制定游戏规则?

  易凯资本CEO王冉认为,视频行业是长跑,未来视频网站真正能够自己主导命运的是两件事:“自制(包括参与制作)内容和媒体品牌建设。”

  一方面,依靠短视频起家的优酷和土豆不断在自制剧领域扩张,例如优酷和中影合作,推出了“11度青春”系列剧;土豆投资了“橙色盒子”网络自制剧计划以及“6号仓库”网络创意、制作人才储备计划。

  另一方面,脱胎于“中文互联网第一娱乐门户”的搜狐视频从诞生之日起就没有向UGC模式发展,而是靠购买正版视频资源以期树立品牌,并且在当前的视频行业中,形成了以最具优势的内容服务(图文+视频+互动)为支点,影视投资、艺人经纪、商务开发等实体化运作的形式,成为搜狐视频首创的产业布局。

  由于有了此前在娱乐产业的深入布局和资源积累,当正版剧资源被各视频网站蜂拥而上争夺、逐渐失去门槛时,搜狐视频又得以先行一步,依靠“全明星、大投入、高品质、强制作”的门户剧大举扩张。《夏日甜心》就是一个典型案例。

  这部剧生发于搜狐视频和湖南卫视联合投资的偶像大剧《落跑甜心》,在此基础上,搜狐视频全额投资、选用原班人马出演外传篇《夏日甜心》,由湖南卫视旗下天娱传媒负责制作,这是视频行业首次采用“热剧套拍”的全新制作模式。

  天娱传媒董事总裁龙丹妮说:“这也是国际上比较流行的方式,热播剧基本上都跟互联网进行捆绑式销售。”

  “‘门户剧’给‘自制剧’打开了一扇门。”一位业内人士认为,在“草根”和“野蛮植入”的自制剧不振的情况下,搜狐视频的做法有很强的示范意义。当然,对于其他视频网站而言,搜狐视频所拥有的资源难以完全复制。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齐路)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