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独家策划

十一档期票房恐遇冷 业内人士:片子弱到爆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9月26日22:58
《白蛇》和《画壁》算是今年国庆档最有卖相的电影了
《白蛇》和《画壁》算是今年国庆档最有卖相的电影了

  搜狐娱乐讯 (陆十三/文)今年国庆七天假期即将来临,国庆档期的影市战火也提前燃起,在《画壁》、《白蛇传说》等国产大片都摩拳擦掌等待热火入市的状况之下,记者从院线人士方面获得的消息却有些让人“泼冷水”。不少影院经理都不约而同地对记者表示,对今年国庆档的票房表现持冷静态度,更有甚者还提前预言,“今年的状况有可能会弱到爆,唯独《白蛇传说》和《画壁》将能稍稍撑起场面”。

  今年国庆档不是个档期?

  记者从影院方面获悉,今年多数影城从九月就开始了打折促销活动,周期长达一个多月,万达院线和中影南方新干线、星美等院线的相关人士都表示,没有针对十一的七天长假特别去开展优惠,“可以说是把十一给直接忽略了”。而前两年的国庆档,影城大多会针对假期做专门的优惠措施,传奇时代影城经理举例,去年的国庆档是一个很好的典范。“去年影城所做的主要是时段性的促销,算是一个补充,比如在一些冷的时段,早上或者上午,希望让整个市场更饱和一些。今年完全是全时段的优惠,从消费学来说,纯属是为了吸引观众走进电影院。”

  根本原因:片子都太弱

  谈及之所以“冷处理”今年的十一档期,影院经理们表示,根本原因是今年十一档期太弱,几个片子都不足以让观众产生强烈的欲望跑到电影院去看。“以去年国庆档为例,专门给国庆档的准备的影片有两部,《剑雨》《狄仁杰》,两部影片质量与口碑都不错。《盗梦空间》又具有足够的延续性,主打张艺谋品牌的《山楂树之恋》也很有号召力,《精武风云》在类型上则是个很好的补充。所以,在类型上形成一个很好的梯度,去年是一个很优质的国庆档。”

  业内人士表示,除了《画壁》和《白蛇传说》外,其他电影都比较弱,“《白蛇》声势比较大,卖点是李连杰,《画壁》因为借着2008年《画皮》班底的名号,也有人关注,而《辛亥革命》等片不具有足够强大的生命力。如果没办法做长线的话,那么对我们来说,7天的国庆档是很严峻的。今年比前两年弱了很多,所以只能去搞促销和优惠去让观众走进影院,没有口口相传的信心。”

  片方影院都委屈

  电影上映前就被唱衰几分,其实片方和影院都是一肚子委屈。一位影院经理透露:“其实我很希望可以走到那一天,影院有足够的电影可以选择,我们不想上的可以不上,但现在做不到。院线也是利益共同体,也很无奈。”而片方就更是一把辛酸泪,《画壁》宣传相关负责人表示:“每一部电影上映后,都是希望能给观众提供一个更多的选择,我们也当然希望能有更多人来看。”对于影院方面普遍不看好十一档期,他表示:“如果大环境真的没有那么好的表现,那也是我们没办法改变的事。”

  影市或疲软到11月底

  某影院经理坦言,对国庆档期可能遇冷的顾虑,其实早在在今年中秋档期就已经有了,而中秋档期的票房惨淡也确实印证了这件事。“如果长期缺乏强心针的话,影市就会疲软,大家进影院也就更少。观众对影院的热情冷却这个道理,跟有些大片上映时票房会井喷的道理其实是一样的。”几位影院经理也表示,大概要等到十一月底影市才会回暖。“好莱坞出品的大片已经在中国观众中形成一个口碑,所以依然是卖座的保证。接下来陆续要上映的《绿灯侠》、《猿族崛起》、《铁甲钢拳》这三部进口大片都是有可能过亿的。随着这三个进口片陆续上映,市场会有个回暖的过程,11月底开始,随着重点国产片的上映,才会让市场慢慢开始回到火热的阶段,一直到《金陵十三钗》达到全年顶点。”

  相关阅读:从无到有的国庆档

  国庆档的形成由长假推动,2003年国庆黄金周首次出现《天地英雄》,同期还有多部影片登场,令营销人员首次注意到这个档期的潜力。接下来几年,冯小刚的《夜宴》与成龙的多部影片联手横扫国庆档,令这一档期开始成型。2008年,《画皮》等片让国庆档上演爆棚奇迹,2009年《风声》与《建国大业》形成对峙,2010年,《通天帝国之狄仁杰》、《精武风云陈真》、《剑雨》等五片火并,令市场极大丰富。

    搜狐视频正在热映

(责任编辑:刘强)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