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追捕 > 新闻

《追捕》9月25日上星首播 海清吴秀波双双转型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9月25日11:06

  

《追捕》主演海清
《追捕》主演海清

《追捕》主演吴秀波
《追捕》主演吴秀波

《追捕》主演邵兵
《追捕》主演邵兵


        由华谊兄弟出品,海清和吴秀波联袂主演,并有香港金牌武术指导程小东加持的“强情节剧”《追捕》将于9月25日独家登陆浙江卫视。

  《追捕》的故事发生在1931年的上海滩,中共中央特科负责人顾顺章在汉口被捕叛变,中共中央火速转移,一份重要的上海地下党名单未能及时送出,令我党十八位地下党身陷国民党特务的大搜捕中……从不过问政事的平民兰心茹,为了履行对朋友的一句承诺,只身闯入军统,千方百计从国民党专业特工的桌上盗取一尊藏有我党秘密的佛像,在不敢相信共产党的营救,背后又是国民党特务的步步追杀,爱人背叛并引她走入陷阱的艰难处境中,她一步步识别真伪,最终将绝密交给不相识的党组织,然而,紧跟着她又走上了一条复仇之路。

  海清VS吴秀波:红色情侣反目成仇

  海清、吴秀波这对在《黎明之前》中苦涩悲情的情侣,在《追捕》中依然以情侣关系登场,但两人的关系将来一个360度的大转弯,不仅反目成仇,甚至你死我活。剧中,海清饰演的兰心茹是绝对女主角,是一位为了履行对朋友的承诺,独闯龙潭虎穴的奇女子,而吴秀波饰演的刘天舒,曾是她的爱人,后来却成为她的死敌。该剧制片人郝琳告诉记者,海清之前从来也没接触打女这种类型的角色,所以她能给我们非常大的改造空间和意外惊喜。郝琳还透露,这次吴秀波饰演的角色将给观众更大的刺激,“观众会惊讶,足智多谋的刘新杰竟然也叛变了!”

  “好媳妇”海清究极转型 变身夺命修女

  一向以“好媳妇”著称的海清,作为该剧绝对女主角,势必要完成不少动作戏份,枪林弹雨中狂奔、奇袭好似家常便饭,飞檐走壁也是必经的磨练。

  程小东为该剧设计了三场十分火爆的动作戏,分别在屋顶、教堂和废墟。其中一组在屋顶逃亡的镜头,海清饰演的兰心茹腹背受敌,前后有人围追堵截,她只身在老屋屋顶跳跃飞奔,逃避追捕。据了解这场戏完成得十分艰难,臃肿、肥大的修女装,本来就非常影响演员动作的发挥,而对首次尝试这种高难度动作戏的海清来说,吊着威亚翻墙越脊,更不是件轻松的差事。剧组有人提议用替身演员,但最终海清还是坚持亲自上阵,顺利完成整组镜头的拍摄。“开始还有点怕,但真开始拍了,我还真就不怕了,豁出去了,只要好看就行。”

  导演程小东表示:“我们力求画面惊险好看,尽管她跌跌撞撞,但是还是很有飞檐走壁的感觉。”整场戏换了五六处房顶拍摄,海清来来回回在房顶上跑了上百趟,越跑越熟练,动作居然越来越轻盈了,有点当年《卧虎藏龙》中章子怡飞檐走壁的感觉。程小东素来对动作戏的要求非常苛刻,作为“打女”新人的海清坦言没少受罪,能与华语影坛最资深的动作指导合作,并亲自完成如此多的动作戏,她表示,感受更多的是幸运和成就感,也感谢程小东的点拨。

  吴秀波:鄙视角色拒演四次 演反派避免自己有“洁癖”

  在《追捕》中,吴秀波饰演剧中的头号反派刘天舒,他本是一名有救国热情和抱负的热血青年,但却因私利和野心一次次“认贼作父”,背叛党组织,出卖战友,投靠国民党,后又给日本人当了汉奸。在此期间,他多次利用和欺骗恋人兰心茹,并将她引入敌人的陷阱,想置其于死地。而最终这个忘恩负义、狼心狗肺的三姓家奴却没能逃脱上天的惩罚……吴秀波曾经感叹,刘天舒是他碰到过的最纠结的一个人物,“他心中一定有很多矛盾,他是有理想的,想实现自己的理想,但是他又碰到了那样的时代,那样的环境,他心中必然非常矛盾。”

  谈到为何会接演“刘天舒”这样一个反派人物,吴秀波非常真诚地对记者说:“其实这个角色刚看的时候真的不吸引我,我还很鄙视他,剧组找了四次都给推掉了。” 而最后为何又演了这个不喜欢的角色?吴秀波表示,自己演了很多正面角色演腻了,想有些变化,避免自己产生洁癖。“虽然我很鄙视刘天舒这种叛徒,但反过来想也是一种新的尝试。”

  对于如何理解“刘天舒”,吴秀波认为,刘天舒的性格简单,内心多变,是一个没有进化好的人,“他是一个意志薄弱,被原始欲望束缚和打败的人”。

(责任编辑:李鑫)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