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双城生活》 > 新闻动态

涂松岩:我就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小资男(图)

来源:金黔在线-新报 作者:张钢
2011年09月23日17:55
 

  由涂松岩、马伊琍主演的电视剧《双城生活》正在天视“多彩剧场”热播,该剧通过讲述北京和上海两地恋人的悲喜情感,带出了这两个城市的文化地域差异。剧中,北京生北京长的演员涂松岩却将上海男人的体贴和小气表现得淋漓尽致,让观众爱恨交加。

  涂松岩在剧中饰演的徐嘉惠是一个从未跳过槽的电脑工程师,为人处世忠诚度高,他跟很多上海男人一样,结婚前由母亲决定一切,结婚后就由老婆管理。他情感细腻,有情调会生活,爱环保脾气好,重细节很小资。涂松岩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并没有刻意往上海男人那种模式化的感觉上靠拢,只在部分语言上可能有一点上海特色,因为一旦开始模仿,思维就会受局限。我当时对这个角色揣摩了很久,还与上海朋友聊天,调研学习,也查了一些这方面的资料,这对于演戏帮助很大,让我对很多相对模糊的东西有了明确的看法。这个角色与生活中的我有很多共同之处,我就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小资男",吃穿住行都比较讲究。每次进组,我都会带一车东西,洗衣机、冰箱甚至咖啡机都会带上。因为我感觉工作本来就很辛苦,不能因为忙于工作影响了自己的生活质量。小资不是指财富上的,而是一种心态。北方的春天很短暂,如果你能走出去欣赏这春色,不管是坐在高级咖啡馆里还是走在拥挤的公园里,那都应该叫小资。”

  与中戏的同班同学陶虹、印小天等相比,涂松岩属于大器晚成:“我毕业后分到了国家话剧院,刚开始几年没什么戏拍,也挺浮躁的。但是,从小到大比较扎实的学习让我养成了思考的习惯,看问题也不偏激,比较理性。想得多了也就明白了,和其他人相比,我没那么帅,不过这样也好,我更希望做一个有特点的人。实现目标是个很长很难的过程,但我并不后悔。其实,北京和上海都是国际化大都市,所谓的地域特征已经被淡化了。在《双城生活》中,编剧王丽萍老师的本意也并非强化北京和上海的差异,故事可能发生在任何两个不同的城市。”

(责任编辑:苏敏)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