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导演鄢颇被砍伤 > 新闻动态

鄢颇被砍案13疑犯下周受审 幕后人检方未认定

来源:新京报 作者:陈博
2011年09月23日08:32
  本报讯 (记者陈博)在案发1年零3个月后,青年导演鄢颇被砍案迎来诉讼程序。昨日,朝阳法院透露,王峥、梁俊等13名被告人因涉嫌故意伤害罪,将于下周四在朝阳法院受审。王峥还被检方指控持自制手枪击伤两名保安,致1人轻伤1人轻微伤。

  导演地下车场被砍重伤

  去年6月8日16时许,鄢颇在朝阳区百脑汇旗舰店地下二层停车场遭遇4人持刀围堵,胳膊和腿被砍10余刀,经鉴定属重伤。事发后,朝阳警方成立专案组,38岁的北京人王峥、40岁的辽宁大连人梁俊相继到案,其余11名涉案嫌疑人也相继被控制。

  据检方指控,2010年3月,王峥、梁俊因琐事预谋对导演鄢颇进行伤害,并购买了刀具、汽车、定位器、手机等作案工具,雇佣张忆、陈利生、陈利伟、王宝龙、左辉、刘彦明、高海龙、刘占国、任熙文、陈强、党令,多次尾随鄢颇车辆试图对其伤害未果。直到2010年6月8日17时,陈利生、左辉、王宝龙、刘彦明分别持刀将鄢颇砍伤。

  13名被告人中大多是“80后”,最小的年仅23岁。检方指控13人犯有故意伤害罪。

  “幕后之人”检方未认定

  事发后,曾有知情人透露,李小冉和鄢颇走得颇近,导致李小冉的前男友香港人A先生不快。坊间传闻A先生是此次事件的“幕后之人”。

  不过,据警方审问笔录显示,王峥、梁俊到案后称,他们朋友孙某的前女友与鄢颇谈恋爱,为了给朋友“找面子”,他们利用社会关系从外地纠集了多名东北籍无业人员,于5月底来京砍人。

  知情人士称,检方认为该案案情复杂,曾两次退回警方补充侦查。检方的起诉书中,王峥二人所称的朋友孙某也未被列为被告人。

  “主犯”身背枪击案

  排在第一位的被告人王峥还被查出涉嫌其他刑事犯罪。检方指控,2006年8月23日晚11时许,王峥伙同他人在大兴旧宫镇宣颐家园北门因琐事和保安发生口角,王峥持自制手枪将两名保安击伤,经鉴定1人轻伤,另1人轻微伤。检方指控他非法私藏枪支,犯有非法持有枪支罪。

  朝阳法院透露,13名被告人涉嫌故意伤害罪一案将于下周四公开开庭审理。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朱童曼)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