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永不磨灭的番号 > 新闻报道

芦芳生谈“山下凤舞” 《番号》是鬼子终结篇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9月22日11:07
芦芳生(资料图)
芦芳生(资料图)

芦芳生《番号》剧照
芦芳生《番号》剧照


  持续热播整整一个多月的另类战争戏《永不磨灭的番号》终于将要在落幕。凭借在该剧中饰演日军师团长山下奉武而人气暴涨的青年演员芦芳生,在谈到山下奉武时表示,这是对“日本鬼子”固有形象的一次颠覆性尝试,《永不磨灭的番号》堪称是“鬼子”的终结篇。

  另类鬼子山下奉武受宠

  随着徐纪周执导的另类战争戏《永不磨灭的番号》热播,“鬼子”这个固有的传统形象逐渐被打破——芦芳生饰演的日军师团长山下奉武,随着剧集的热播人气大增,成为最受观众欢迎的“鬼子”。

  能把日本军官的劲儿演到没被发现是中国人演的,而且能把十恶不赦的鬼子演成萌人的可爱小正太,这也芦芳生一时成为网上热议的话题人物。对此,芦芳生透露,在演戏之前,自己对芦芳生这个人物做过大量的功课,“分成三大段九小段。”芦芳生还专门为此做了备案兴冲冲地拿去和导演徐纪周沟通,而徐纪周则甩给他一句:“就往神经质里演。” 最终,芦芳生结合自己卖萌的特点,奉献出了一个别样的鬼子军官形象。

  《番号》终结虚化鬼子

  事实上,“鬼子”这个特有名词可以说是抗战类影视剧中的特定产物。在传统抗战影视剧中,无论主角形象如何变幻风云,但是一提到“鬼子”,小胡子、矮个子、黄军装、手拿一杆刺刀锃亮的三八大盖,脑袋后还有一个可笑的屁股帘的形象跃然眼前,要不就是穷凶极恶、愚蠢透顶的主儿。而这些鬼子无一不是让观众咬牙切齿的角色。

  芦芳生介绍,其实很多影视剧中对“鬼子”的形象都有很大的虚化、夸张成分,误导了大众,真正的“鬼子”确实不好对付,随着观众群的素质越来越高,对这些判断也更加客观。最大限度地还原鬼子形象也是一种趋势,他毫不讳言地表示,山下奉武这个角色的成功,也表明了这一判断的正确性。从这个意义上讲,《番号》堪称是“鬼子”的终结篇。

(责任编辑:丁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