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湖南卫视明年暂停选秀 练习生造星模式将被引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1年09月21日10:07

  湖南卫视明年暂停选秀节目了!连国内选秀鼻祖都歇业了,想要进娱乐圈的少男少女可咋办呢?悄悄告诉你,娱乐圈有“练习生”这个名目。网络热播韩剧《梦想高飞》告诉你练习生在经纪公司中的生活,而中国的艺人经纪公司,也在打造练习生作为明星储备资源。

  练习生是什么?

  裴勇俊新剧告诉你

  练习生制度最早出现在韩国演艺圈。绝大部分明星的途径只有一条,那就是进入韩国知名的经纪公司当练习生,即使大牌明星也不例外。

  裴勇俊现在已很少出现在电视作品中,他转型幕后组建新公司并看中了歌手偶像市场,目前和韩国最大的经纪公司SM正联手打造偶像组合。裴勇俊公司联手曾经培养了RAIN等明星的韩国著名艺人公司JYP,共同打造电视剧《梦想高飞》,揭秘韩国练习生生活,而裴勇俊亲自出演“校长”一角。

  JYP公司曾经是今年“快女”人气王刘忻所在的公司。提到JYP,熟悉韩国明星的粉丝马上会想到WonderGirls,一曲《Nobody》唱得街知巷闻。WonderGirls组合成员也是练习生中选拔出的。这次公司老板朴振英带着“得意弟子”2PM组合和MISSA组合在《梦想高飞》中讲述练习生的故事。明星来演自己的成长道路,虽然有戏剧成分,但是也颇有可信度。

  练习生如何打造?

  业内人士讲述培训过程

  现实生活中,怎样有机会成为练习生?记者从一位熟悉韩国造星的业内人士处了解到,经纪公司选拔练习生的方法不尽相同:通过选拔、签署协议、接受训练。

  年龄:没有限制

  基本上对年龄没有要求,只要你认为自己有演艺才能都可以参加经纪公司的面试。《梦想高飞》中,参加练习生考试的孩子大多是初中毕业。

  面试:展示才艺

  面试过程中,被选拔者表演才艺,会有一些明星为他们打分,分数高的人会留下。如果你是在韩国以外的地方参加面试,还需要到韩国再接受一轮选择。《梦想高飞》中,参加考试的选手才艺形式不限,有独唱,有二人组合演唱,有跳街舞等等。

  分班:能力进阶

  选拔通过后,双方要签基本协议,内容是在当练习生期间要遵守的规则,例如不能随意外出露面等等,很多条款都会保密。而公司会根据能力强弱将练习生分在不同的班中。韩庚的经历就是如此,最初时被分到了C班,经过努力终于逐渐进阶到A班,并且出道。

  训练:高强度

  经纪公司有一整套完整的训练体系来培训练习生。在电视剧《梦想高飞》中,尹白熙遭遇十多个小时高强度的舞蹈训练,声乐课、作曲课、体重控制等一系列的训练内容一一袭来。再以韩庚为例,当SM练习生的时候,他最高的纪录曾是连续练舞20个小时。受伤骨折两个月后才去就诊,结果骨头长歪了。

  出道:脱颖而出

  并不是当上练习生就一定能够出道,这与其本人潜质有很大关系。奋斗三五年都不能出道的大有人在。当公司需要推出某一类型的艺人就安排考试,一次次考试提供了出道的机会。中国女孩宋茜毕业于北京舞蹈学院,大三时参加舞蹈比赛后进入韩国SM公司当练习生,只当了不到两年的练习生就出道了。相比有人8年的练习生生涯,她的天资和勤奋决定了成功。

  练习生有黑幕吗?

  刘忻感慨练习生不好当

  在电视剧《梦想高飞》中,为了取得机会,练习生之间也尔虞我诈、好友反目,甚至被暗示“潜规则”。韩国演艺圈的黑幕在练习生中是否存在呢?

  记者采访了曾经在JYP当过练习生的刘忻。她表示,当时是在网上看到北京有一个歌唱比赛,去参加比赛后获得了名次,被韩国公司看中后进入了JYP当练习生。刘忻表示,自己也曾经遇到在受伤后还在练习的人,这需要坚持。说到好友疏离,这种现象也是存在的,大家都有自己的想法,毕竟到了新环境中会发生一些改变。

  说到韩国演艺圈的“潜规则”,熟知韩国演艺圈的马小姐表示,有交易有欲望就会衍生,这在韩国演艺圈的确存在,但也不能以偏概全。

  中国娱乐圈有练习生吗?

  这一造星模式被引进

  目前,中国娱乐圈的明星大多来自科班院校,或者经纪公司的偶然挖掘。虽然练习生机制还不成熟,但已经有公司在按照这个模式储备明星后备军了。比如太合麦田、华谊兄弟、环球热力兄弟影音、爱朵文化等。

  记者昨日采访了太合麦田副总詹华,他表示:“练习生制度更符合亚洲娱乐市场的需要。很早就培养的艺人与公司共同成长,双方非常了解,艺人之间和公司的感情不一般。

  相对于现在经常有艺人红了之后解约的情况,练习生出道的艺人更加便于管理。”太合麦田曾用四年时间培养练习生,打造出5人组合MIC男团。其新人开发部还以“星人伯乐计划”,“周五公开选秀”,“星人特训营”等多元化方式,为市场储备大量练习生。 本组稿件由本报 记者解晨红采写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丁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