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军旅少帅”赵浚凯玩转军旅《断刺》惊喜夺冠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9月19日17:32
导演赵浚凯
导演赵浚凯

柳云龙备受赵浚凯推崇
柳云龙备受赵浚凯推崇

自《亮剑》开始,童蕾便成为赵浚凯的御用女演员
自《亮剑》开始,童蕾便成为赵浚凯的御用女演员

  搜狐娱乐讯 由海润影视承制、“军旅少帅”赵浚凯执导、柳云龙、童蕾主演的的传奇谍战大戏《断刺》迎来开播大捷,在播出第三天后,就凭借1.34%的平均收视率,力压《步步惊心》等热剧,一跃成为了所有省级卫视的电视剧收视冠军。

  《断刺》以品质取胜

  《断刺》讲述的是1949年建国前夕,保密局局长毛人凤要求柳云龙饰演的唐栋重出江湖,率领刺杀小组前往绥远执行暗杀任务。童蕾饰演的地下党员李赫男早已伪装成一名医生,潜伏在国民党内部,她的责任就是阻断唐栋的刺杀行动。

  《断刺》融合了谍战、情感、刺杀与反刺杀、公路电影模式等多种要素,注重细节与品质,柳云龙和童蕾的实力搭配更是沉稳老练,因此在收视表现上显得后劲十足。导演赵浚凯对此并不意外,“《断刺》的最大看点就是悬念迭出,这在目前注水严重的电视剧市场中是很少见的。”而这也似乎成为柳云龙将《断刺》作为谍战剧收山之作的原因之一。

  赵浚凯率“赵家班”再次发力

  《断刺》是赵浚凯继《亮剑》《沧海》《天阵》《战士》等军旅大戏之后,再次率领“赵家班”的成功出击。除了固定的制作团队之外,童蕾、何政军、李雨泽、郭昊伦等剧中主演也都是赵浚凯的御用演员。柳云龙虽是第一次与赵浚凯合作,但二人在生活中却已是多年的好友。熟悉的班底让整个团队都相处极为融洽,拍摄起来自然驾轻就熟。

  对于主演们的演技,赵浚凯给予了非常大的肯定,特别是对柳云龙,“他确实是中国目前男演员来讲演谍战是当之无愧的。他往那儿一坐,戏由心生,很多下意识的动都就是带有饱满的戏的感觉来的。”相信在《断刺》之后,配合默契的两位将会有更多的合作。

  赵浚凯打造独特“赵氏美学”

  在十几年的实践中,赵浚凯亲眼见证、推动了中国军旅剧的崛起,并逐渐形成了自己独到的美学风格。“我本身有着强烈的英雄主义情结,这也是我拍戏的动力之一”,因此,在这位温文儒雅的导演作品中,更多的是男人情怀和英雄主义,即使出现女性角色,也大都是“李赫男”式精明、坚韧的感觉,少见婆婆妈妈、家长里短。但在他的作品中我们仍能体会到一种别样的浪漫,是无言胜有情的温柔和对眼相望的眼神默契,是质感镜头中惨烈血肉厮杀和唯美风格的极致浪漫,都给观众带来的是一种触动心灵的真实震撼和升华灵魂的思想洗礼。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白玉滢)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