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编剧于正:《断刺》的情节才是“步步惊心”

来源:千龙网
2011年09月15日14:12
于正
于正


  近期电视荧屏最受关注的两部大剧——江苏卫视黄金档热播的革命传奇剧《断刺》,以及晚十点档湖南播出的清宫穿越剧《步步惊心》,几日以来分别公布第一阶段成绩单:9月13日,《断刺》以1.34%的平均收视率超越《步步惊心》的1.15%,9月14日《断刺》以1.37%的收视超越《步步惊心》的1.21%。连续两天成为省级卫视的电视剧全时段收视冠军。滑稽的是,对于结果,当事电视台和剧方都没有太大反应,反而是《宫》的编剧兼制作人于正率先激动起来,他先后发了两条微博(第一条已删除),展示《断刺》的收视胜果。

  9月14日,网友“能说的秘密”发布了一条“CSM41城收视播报(20110913):湖南《步步惊心》平均收视1.1,江苏《断刺》平均收视1.34,中年型男完胜肉脸萌妹……”的微博,而此信息迅速被编剧于正转载。或许是觉得不妥,没多久于正便删除了该条微博,但大约半小时后,他又转载了“能说的秘密”另一条收视播报“昨晚CSM41城收视断刺1.336,所有省级卫视包括(晚)十点档电视剧收视第一名”,还补充道:“恭喜断刺”。

  于正为何对《步步惊心》与《断刺》的收视之争如此上心?有热心网友总结了《宫》和《步步惊心》的“新仇旧恨”。原来《宫》在播出时曾惹上抄袭《步步惊心》原著的风波,近来又有门户网站给《步步惊心》打出“比《宫》还好看的穿越剧”的宣传语,并声称要压过于正精心打造的新戏《宫锁珠帘》(《宫 2》)……如此种种,有网友吐槽:“谁让《步步惊心》先后和于正的两部剧都结下梁子呢,大编剧有颗伤不起的玻璃心啊!”看来,《断刺》紧凑的情节才是著名编剧眼里真正的“步步惊心”啊。

(责任编辑:李瑞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