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芒果中秋带给地铁民工惊喜 李湘感动当场痛哭

2011年09月14日09:39

  有这样一群人,为了寻求更好的生活而被迫告别年幼的子女,奔向远方;有这样一群孩子,当其他孩子还在父母怀里撒娇的时候,他们已经开始学会自己做饭。在湖南卫视祥和中国节“让月儿飞”中秋特别节目上上,讲述了一群离家背井的农民工,和他们的孩子——留守儿童之间浓浓的思念之情。

  在中秋团圆之夜,五位参加长沙地铁建设的四川籍农民工兄弟来到节目现场,他们第一次通过VCR向远在家乡的儿女们诉说心中深切的思念。而当短片中出现自己魂牵梦萦的孩子们对自己说出思念的话语时,为人父母的五位农民工兄弟都忍不住掩面哭泣。

  已经三年没有见到儿子的两位地铁工人,当看到儿子已经长得又高又胖时,他们的眼里都噙满了眼泪,心中高兴不已的同时,也充满着对未能陪伴儿子成长的愧疚;“妈妈,妹妹说你是骗子”,当在场的一位母亲因过节不能回家而遭到小女儿的埋怨时,心中既感到委屈、无奈,又满是对女儿们的愧疚,不禁眼眶湿润;而当短片中出现另外一位叫嘉豪的小朋友,因为见不到想念的爸爸,而只能对大山大声地呼喊“爸爸,我想你”时,在现场的嘉豪爸爸眼睛通红,这个坚强的男子汉也挡不住人世间最深的爱——对儿子的拳拳思念。

  但是所有的孩子们都十分懂事,虽然他们心中也有对爸爸妈妈不能陪伴在身边的小小怨恨,但他们更能理解父母在外打拼的不易。更多的时候,他们都在用自己小小的声音安慰爸爸妈妈,叫他们安心工作,保重身体,这让现场包括观众在内的所有父母们都感到十分欣慰,同时又十分心酸,许多观众一边眼泪直流,一边不停地为他们鼓掌。

  最令人感动的一幕,是中秋晚会导演组精心安排的。部分地铁民工的子女们,被节目组请到了现场他们要亲自喂爸爸妈妈吃月饼,陪他们一起度过一个最为难忘的中秋节。之前一直躲在幕布后的孩子们边哭着边飞奔至父母的怀中,为了配合导演组给在外辛苦工作的爸爸妈妈一个真正的惊喜,年龄不大,但非常懂事的孩子们忍住了自己对父母无尽的思念一直没告诉爸爸妈妈,他们其实已经来到身边。所有的相思之情在这一刻化成了无声的眼泪。这感人的一幕让现场许多观众都不禁流下热泪,连台上已为人母的李湘也被感动得声音哽咽,当场痛哭。她坦言自己在未做母亲前,从来没有这样深切地感受到思念的痛苦,而今只要一天没有见到女儿就会感到空虚。

  颇为遗憾的是,小嘉豪因故没有来到现场。看到其他家庭一家团聚,父母尝到久违的孩子们喂的月饼时,小嘉豪爸爸抑制不住心中的痛苦,顿时热泪盈眶,只能将对儿子最深的浓浓思念大声地喊出来,传到远在家乡的嘉豪心里……为了弥补这一遗憾,节目组特地为他提供了两张往返四川无限期机票,好让他可以随时回家见到儿子小嘉豪,和家人一起团聚。敬请关注9月12日晚20点20分湖南卫视播出的“让月儿飞”中秋特别节目。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孟祥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