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影市前瞻:国产影片卷土重来 国庆档揭幕战打响

来源:《综艺报》 作者:朱玉卿
2011年09月09日11:04

   暑期档刚进入尾声,国庆档的争夺战已经打响。从各院线的排片计划看,接下来一段时间主要围绕国庆档展开。其中国产影片有望继续唱主角,两部取材自辛亥革命的《英雄喋血》和《辛亥革命》将率先入市,正面迎接进口影片《孤单特工》和《亚瑟和他的迷你王国:终极对决》的挑战。

  从新片入市的频率看,此一阶段集中在两个节点9月15日-16日集中入市6部新片,而9月23日则集中入市5部新片。但由于市场整体回落,此一阶段入市影片的频率虽然不断加快,整个票房产出量很难与之前相比。市场高峰还有待9月底几部国庆档大片的集中上映。

  《英雄喋血》启动国庆档

  今年国庆档的启幕之作当属以辛亥革命为背景的《英雄喋血》。该片由珠影集团出品、刚刚完成重组的珠影影业传媒股份公司操刀。虽然影片以辛亥革命为背景,但立意在“众生平等”的新理念有望赢得当下观众的认同。加之影片的主创来自香港,影片的风格将有别于国内的众多此类影片。且幕后推手为拥有渠道背景和丰富营销发行经验的广东省电影公司,这让影片在诸多方面具备较强的市场竞争力。

  与《英雄喋血》同时上映的有3部进口片,其中类型特征鲜明的《狂暴飞车》和《孤单特工》将成为前者的有力对手。由帕特里克·卢西尔执导的《狂暴飞车》虽有3D噱头,但可惜早在今年2月份已经在北美等地上映,其市场表现将大打折扣。韩国导演李桢凡执导的《孤单特工》,具有鲜明的韩国类型片特征,该片已在2010年8月初在韩国上映,今年1月中旬以《大叔》为片名在我国台湾上映,6月上旬又以《杀手代父》的片名在我国香港上映,后两个片名更能体现影片的内容特色。尽管这两部批片都在片名上玩尽花样,但盗版的分流依然会严重影响其市场表现。

  《辛亥革命》PK“亚瑟3”

  9月23日上映的《辛亥革命》,将正式打响国庆档。该片作为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的命题之作,在演员阵容搭配以及群像呈现方式等多个层面进行了调整。有同类题材的《英雄喋血》抢在前,该片能否赢得观众认可,将是一大悬念。此外,该片的对手也更为强劲3D版本的《亚瑟和他的迷你王国:终极对决》同天上映,影片的前作已经在国内赢得较高知名度,特别是其合家欢类型,将对《辛亥革命》的观众造成较大分流。

  另外一部打出3D招牌的国产影片为求乐队五月天推出的《五月天追梦3DNA》。尽管该片相继抛出“零距离演唱会”以及“首部华人音乐电影”的噱头,但影片的观众群依然难以超出歌迷范畴。

  同一天入市的其他两部新片,《正·青春》为小成本影片,几乎乏善可陈;《紫宅》则主打“惊悚牌”。该片虽在宣传上极力向《孤岛惊魂》靠拢,但影片无论主创阵容、故事卖点,还是档期方面,均难与后者相提并论9月底,《全球热恋》《白蛇传奇》和《洛克王国!圣龙骑士》等几部强片的上映,将会占去大部分排映空间。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杨鸿)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