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小站风云》热播 周振天赞韩雯雯优质大青衣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9月09日10:53
韩雯雯
韩雯雯

  搜狐娱乐讯 香港著名导演马玉辉执导、著名编剧周振天创作并担任总制片人的年度历史大剧《小站风云》在央八黄金时段热播,该剧汇集了陈昭荣、韩雯雯、王静、马晓伟等两岸三地实力男女明星,韩雯雯在剧中扮演的女一号高小穗是中国传统大家闺秀的典型代表,周振天对韩雯雯的表演也给出了极高的评价,力赞她是优质大青衣。

  《小站风云》以中日甲午海战、袁世凯小站练兵、八国联军侵华的庚子事变、护国战争等近代重要历史事件为背景,以小站镇刘、李两家小站米种植户在每年一度的竟选“贡米”时的激烈较量为开端,以刘李两家同在天津北洋水师学堂的后生刘德胜和李占魁为推动点,并以两个男主人公刘德胜与李占魁的矛盾为贯串线,构成了全剧的主要看点。他们倾情相恋的姑娘高小穗、高小花的命运及情感让剧情变的跌宕起伏。父辈为争夺“贡米”名分的缠斗和晚辈为爱情产生的恩恩怨怨纠葛在一起。却不料甲午海战爆发,彻底改变了几个年轻人的命运,反映了旧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处于水深火热之中的中国人民的艰苦求索,以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

  韩雯雯在剧中饰演女一号高小穗,她的恋人刘德胜当时是北洋水师的一名官兵。在甲午海战中,北洋水师遭受重创,刘德胜被误认为牺牲,高小穗痛不欲生。此后她无法违抗父母之命,违心嫁给了李占魁,注定了自己的悲剧命运。她说高小穗是她扮演过的最为完美的女性,也经历了太多的坎坷不公,事事非非。高小穗美丽、坚强、大度、善良,贤淑的她同样有着刚强的内涵,是东方女性美德的最佳诠释。

  周振天说,选定韩雯雯,最重要的原因就是她的身上有跟高小穗最接近的气质!韩雯雯把高小穗的端庄、美丽、特别是爱国主义情怀和个人感情上的隐忍、痛楚都表现得淋漓尽致,不愧为一个优质的大青衣!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衣云鹤)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