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辛亥革命》9月26日映 > 新闻动态

《辛亥革命》曝主题曲MV 李冰冰解读战地浪漫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9月08日16:51
辛亥革命主题曲MV
张黎谈执导《辛亥革命》:现在导演都太难伺候 点击查看组图
张黎谈执导《辛亥革命》:现在导演都太难伺候 点击查看组图

  一张巨幅海报、两位主创莅临、三人操刀主题曲、四张剧照展示、5分钟宣传片曝光,勾勒出了一幅《辛亥革命》之“战地浪漫”图。

   昨日,即将于9月23日上映的史诗巨片《辛亥革命》在北京悠唐国际酒店举办《辛亥革命》之“战地浪漫篇”的发布会。张黎导演现场导戏,情景再现了一幕片中李冰冰装枪上膛的重要戏份,谋杀了无数菲林。

  据悉,《辛亥革命》由长春电影制片厂、上海电影集团、北京天鹤信羽文化投资有限公司等联合出品,由成龙担任总导演,张黎执导,汇聚了赵文瑄、成龙、李冰冰、孙淳、陈冲等两岸三地70多位知名演员加盟的电影《辛亥革命》。

  主题曲:“铁三角”共造《辛亥颂》

  《辛亥颂》由素有“乐坛铁三角”之称的张宏光担任作曲、蒙古族词作家葛根塔娜填词,曾为400多部电视剧配唱主题曲的韩磊演唱。韩磊和葛根塔娜还特地赶到现场助阵,解读了此曲潜在的意义,以及能够为《辛亥革命》演唱主题曲是非常光荣的事。这次也是韩磊继《孔子春秋》这后第二次和张黎导演合作,她表示很为片中舍己为国的精神所感动。“千年的迷雾,深锁长路,生死向前途,慷慨奔赴,只是那一刻,诀别时刻风起瑟瑟……”

  韩磊曾为《康熙王朝》、《汉武大帝》等众多恢宏大气的历史大戏配唱主题曲,他酣畅豪迈、洒脱不羁的演唱方式感染了无数歌迷。但其唱过的电影主题曲却只有《甲方乙方》、《离开雷锋的日子》等几部电影,此次结缘《辛亥革命》,既关乎他大气磅礴的唱腔,也关乎“乐坛铁三角”的名气。据悉,该曲还参加了华语金曲奖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征歌活动,而且成绩很不俗。

  剧照解读:喝出来的“战地浪漫情” 

  从徐宗汉歇斯底里地阻止黄兴断指到两人战壕重逢,从到四目对视到深情相偎。据悉,电影中,李冰冰与成龙扮演假夫妻投入革命,六聚六散把重逢的喜悦和离别的痛苦演绎得淋漓尽致,两人的伉俪情深令人动容。

  现场展示的4张剧照很好地概括了两人感情由淡渐浓、逐步升温的战地浪漫情。每幅剧照背后都藏着一个个动人的故事,张黎、李冰冰在现场为大家一一解读。在剧照播放时,张黎透露现场的拍摄条件很辛苦,大赞李冰冰的敬业精神。“冰冰身体不好,怕水、拍冷,当时四台机器一同拍摄,有一些在泥地中的戏份拍的特别不容易,冰冰却坚持要把他一口气拍完,当拍摄结束后,我们心情都非常沉重。”

  《辛亥革命》总制片人毕述林还现场爆料,称成龙和李冰冰在银幕上的战地浪漫情是“喝出来的”。原来,为了克服拍感情戏的心理障碍,李冰冰在拍摄前就已经喝了半瓶红酒壮胆。半瓶红酒下肚,李冰冰还觉得不够,又拿起一瓶50多度的白酒喝起来。成龙以为她在喝矿泉水,嚷嚷着也要喝,刚喝了一口,成龙惊呼,“怎么是酒啊!” 一旁的李冰冰大笑不止。半瓶红酒下肚,李冰冰已是微醺,再加上一瓶白酒,李冰冰可谓是酒到高处人正酣,在片场飙起了英文。紧张的她还到处抓人,见人就说,“我们这是在搞艺术,所以要专业对待我们的表演。”而且,成龙也被豁出去的李冰冰吓坏了,当时就向张黎导演求救,威胁不要跟冰冰拍了,她实在是太“癫狂”了!不就拍一部戏嘛,第一次见喝成这样的,能把自己糟蹋称这样的,李冰冰是第一个,太专业了。

  片花曝光:张黎忍痛删减戏份

  《辛亥革命》主要表现血染黄花岗、武昌城首义、阳夏保卫战以及创建共和制度四个部分的剧情。为了集中表现辛亥革命的牺牲主题,前部分内容重点表现大量的民族志士为革命事业舍生取义,因此影片中有很多的激战场面,视觉冲击力极强。为了还原战争的惨烈,增加真实感,导演张黎用纪录片的手法拍摄了包括野战、水战、巷战等五场战争戏。

  不过,昨日公布的5分钟宣传片却是“温情十足”,这款主打 “战地浪漫情”的宣传片不乏男女主角深情对望、甜蜜相拥的场景,给原本残酷、严肃的电影多了一抹亮色。

  《辛亥革命》共有63个完整角色,加上其他配角,共有70余位明星加盟,众明星在影片中都有着精彩绝伦的表现。如何在控制电影长度的同时,又能平衡制作精良的战争场面和精彩的演员表演,成了摆在张黎导演面前的一个棘手难题。张黎坦言,为了控制时长,他不得不忍痛割爱删减了一些他很喜欢的戏份,三聚三散跳跃式地完成了黄兴与徐宗汉的感情过程。

  现场传真:李冰冰再现装枪上膛

  9月上映的电影数量多达二十多部,除了好莱坞大片《美国队长》、《狂暴飞车》等3D片外,《辛亥革命》还将与《白蛇传说》、《画壁》三部国产大片共同竞争国庆档,各大影片的宣传攻坚战也陆续打响。

  李冰冰在《辛亥革命》中有一场装枪上膛的戏,李冰冰扮相帅气而凛冽,女侠“范儿”十足。为了电影重现,张黎导演再次坐镇指挥,李冰冰则检查枪械装枪上膛。尽管该戏杀青已久,但再次配合,两人依然配合默契。李冰冰首次拍摄持枪的戏份,当时还专门找来了教练现场执导。发布会上,李冰冰又在现场“耍枪”,这也是他继拍摄完电影之后第一次持枪演练,她表示此次与导演再度现场联手还原持枪戏码,明显熟练了许多,使得在场的媒体也称赞道李冰冰把女革命者的架势诠释的相当到位。

  电影辛亥革命主题歌:《辛亥颂》         

  词:葛根塔娜 曲:张宏光  演唱:韩磊

  千年的迷雾 深锁长路

  生死向前途 慷慨奔赴

  只是那一刻 诀别时刻

  风起瑟瑟

  且把我的梦 葬在黎明

  沉睡的黑夜 才会苏醒

  永远不要问 去年今生

  只见大雪纷纷

  手足同盟 血洒从容

  但愿这一片殷红

  也能感动

  我们后  千万众

  手足同盟 我心从容

  但愿这一去苍茫

  爱的微光

  在身后 让人间 照亮天堂

    搜狐视频正在热映

(责任编辑:刘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