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夏妍的秋天》从住房看时代变迁 李念再为房忙

来源:新京报 作者:刘玮
2011年09月08日07:58
导演沈好放(中)携演员印小天、丁柳元、周传兮以及高曙光(左起)等主创出席《夏妍的秋天》央视首播发布会。本报记者 郭延冰 摄
导演沈好放(中)携演员印小天、丁柳元、周传兮以及高曙光(左起)等主创出席《夏妍的秋天》央视首播发布会。本报记者 郭延冰 摄


  昨日,电视剧《夏妍的秋天》(原名《安居乐业》)举行了央视首播发布会,本剧将于9月11日登陆央视一套黄金档。本剧由电视剧《贫嘴张大民的幸福生活》的导演沈好放执导,剧中的故事中心都是各种房子问题,人物的悲喜都带着极强的时代特征,从拆迁户到囤房户,从蚁族大学生到外地来京打工者,从房奴到租房者,每个人都为了住房焦头烂额,映射着人们观念上的变化。”

  “夏妍”对爱情更执著

  剧中,李念扮演的“夏妍”是一个生活在逼仄空间里的小白领,在职场上遭遇倾轧、爱情上遭遇不着调的潦倒男友、生活中因空间狭小不得不天天面对长辈的唠叨,最后完全依靠自身努力迎来幸福。同样是“为房所困”,李念饰演的夏妍显然比《蜗居》中“海藻”正面和积极了许多。李念在此前接受采访时表示,她刚来北京创业时也曾到处找房子,所以对剧中女主角的遭遇很理解,而在她看来,本剧中的“夏妍”和“海藻”也有着差别,虽然两部剧中的女孩性格都差不多,不同的是两个人对爱情的态度。“《夏妍的秋天》中的女孩对爱情特别执著、一丝不苟,是在海藻的基础上有所升华,更像我自己的性格。而且这部戏中的白领生活也是我在《蜗居》中没有体验过的,跟我想象的不太一样,有挺多辛酸和委屈,在戏里经常做替罪羊,无缘无故被领导骂或者碰到很多别人应该承受的事情,就是一个刚刚出来打拼生活80后小女生的故事。”

  “张大民”导演再导生活剧

  本剧导演沈好放曾经拍摄过《贫嘴张大民的幸福生活》,对于生活情感剧有着自己独特的把握。沈好放表示,自己一直很怀念当年拍的《贫嘴张大民的幸福生活》这种生活剧,“这种戏没有编得多么复杂的故事,但是充满生活气息,能够让观众觉得很贴近他们。”在沈好放看来,《夏妍的秋天》中表现出了各式各样不同人的生活,普通人的生活同样有着无穷的乐趣,“和我过去拍的《贫嘴张大民的幸福生活》相比,确实是时代变化发展太快了,这部戏里的主角,像印小天演的秋天,李念演的夏妍,每个人物都有自己在这个时代特殊的对生活的感受,这是最吸引导演的。”

  ■ 安居群像

  除了李念、印小天的搭档之外,央一热播剧《江姐》中的“女英雄”丁柳元与“成熟型男”高曙光在剧中也首度联手。剧中,两人出演一对关系奇特的男女,虽然不在一个办公室,但却因为一份搁置三年的“搬迁计划”再续前缘,将办公室暧昧玩得热火朝天。此外,剧中特别出彩的是一个落魄文艺小青年,由张默饰演。居无定所的他被女友嫌弃,但一直坚持理想、执著打拼。面对高房价,面对生活压力,面对爱情外裹着的现实因素,他不得不为了生活找寻和兴趣爱好无关的工作。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