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雅尼中国之旅相约海心沙 演绎全新版本《夜莺》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
2011年09月07日08:13
雅尼
雅尼


  新快报讯记者梁晓雯报道阔别14年,新世纪音乐“教父”雅尼(Yanni)昨日现身北京宣布自己2011世界巡回音乐会的中国之旅。雅尼将于10月7日登陆广州海心沙,音乐会将与珠江夜景进行实景对接。采访中雅尼透露到时许多经典作品的演绎都会注入新的元素,尤其是中国风浓厚的名曲《夜莺》,他将打破观众原有想象献上全新版。

  作为第一个获准在太庙亮相的世界级音乐家,雅尼在1997年将电子音乐与中国古建筑相融合,开启紫禁城大型实景演出之门。以中国传说为摹本、以中国乐器竹笛为主的《夜莺》是当年雅尼带给中国乐迷最大的惊喜,也是西方作曲家第一次专为中国创作的音乐作品。很多人最为熟悉的那首《桑托里尼》中激昂的旋律,早已成为国内众多大型颁奖礼的颁奖音乐。今年2月雅尼携着他全新大碟《TruthOf Touch》回归,这也是他自2003年发行《Ethnicity》专辑以来,时隔8年再次发行录音室创作专辑,除了加入更为丰富的音乐元素,还运用了多种乐器。这位年逾半百的希腊音乐大师常常带着自己发掘的歌唱家一同演出,在他眼中音乐和创作都是自由的,可以用人声也可以用纯粹的乐声,“我的音乐从来没有规矩和局限!”

  雅尼将技术最先进的调音台、电子键盘等音响设备带到广州海心沙,打造独一无二的水上音乐会。舞台主体搭建在水面之上,与海心沙独特的水域环境相结合,形成与紫禁城截然不同的现场HIFI体验。采访中雅尼表示:“当然技术不是音乐的灵魂,你想表达的东西,先于技术已经存在于心灵当中了。”他还透露在广州音乐会上,自己不仅与乐手们在水上为大家演奏《夜莺》、《和兰花在一起》等脍炙人口的曲目,还将带来近年来举行世界巡回演出的作品,以及最新录制的专辑作品。“我认为改变是很好的事情,我不想重复以前做过的,这次我准备了一个全新版本的《夜莺》献给大家,不过这个秘密得保留到演出那一天。至于谁将吹笛子?到现场揭晓吧。”

(责任编辑:李瑞芳)

新快报

51219粉丝

关注

娱乐头条

2104005粉丝

关注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