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山东卫视为您揭秘:尖刀和硫酸伤害了谁?

2011年09月06日09:21
尖刀硫酸
尖刀硫酸


  8月18日凌晨两点多,吉林省松原市油田医院的烧伤外科紧急收治了一位被硫酸烧伤导致昏迷的女孩儿。山东卫视收视王牌栏目《说事拉理》迅速跟进,第一时间对事件过程进行了全面关注。

  被硫酸烧伤的爷孙俩

  女孩儿全身15%的面积被烧伤,嘴唇周围的伤势最为严重,达到了3度烧伤,怀疑是被硫酸烧的。

  在女孩儿入院不久,外科急诊又收治了一位腹部刀伤的老人,他的面部和上半身同样也是被浓硫酸烧伤。

  老人来的时候神智还算清醒,原来之前送到医院的小女孩是他的外孙女。经过全力救治,爷孙俩的命保住了,但一直处于嗜睡昏迷状态。当《说事拉理》记者赶到医院的时候,老人刚刚能开口说话。

  老人叫杜邵军,今年60岁,他的一只眼睛因为硫酸烧灼已经完全失明,另一只也只剩下微弱的光感。除了面部烧伤之外,杜邵军的腹部还有一处刀伤。由于他患有糖尿病,伤口愈合慢,已经化脓了。

  跟身体的伤痛比起来,刚得知女儿杜鹃死讯的打击更让杜邵军难以承受。

  原来,在18日凌晨,家住松原市宁江区的杜家人遭到了杜鹃前夫刘建民的袭击,杜鹃当场死亡。

  虽说现在杜家对刘建民恨得咬牙切齿,但当初他跟杜鹃谈恋爱的时候,全家上下对这个小伙子都非常满意。

  凶手刘建民其人

  从邻居口中得知,今年34岁的杜鹃在跟刘建民结婚之前,曾经有过一段短暂的婚姻,在女儿欢欢不到三岁的时候就离婚了,不久后欢欢的生父就抑郁自杀了。后经人介绍,杜鹃认识了当时在沈阳开出租的刘建民。

  俩人一见面就打得火热,随后杜鹃也去了沈阳。06年初,杜鹃的母亲因病住院,刘建民主动提出到松原跟杜鹃的父亲一起生活。

  为解决刘建民在松原的工作,杜邵军拿出自己所有的积蓄买了一辆出租车,跟女婿俩人轮流开工挣钱。刚开始收入还不错,可没想到好景不长,刘建民染上了麻将瘾,就没心思跑车了。

  女婿不正干,自己身体又不行,跑了半年之后,杜邵军就把出租车卖了,可这时刘建民的牌瘾却越来越大了。

  杜邵军心里很生气,他这时候已经瞧不上刘建民了——本身就穷,还不好好挣钱,还动不动就跟自己闺女吵架,要不是看在他疼孙女的份儿上,早把他扫地出门了。

  不过这上门女婿也不好当,过日子免不了磕磕绊绊,别说天天跟老丈人共处一室了,就是亲爹亲妈还有个小打小闹呢,谁也做不到完全让对方满意,估计杜邵军时不时会给刘建民摆个脸色,说些刺激他自尊心的话,难道刘建民就是因为这些生活琐事,动了杀机吗?他和杜鹃究竟为什么离婚?又为什么要对继女泼硫酸呢?

  邻居说刘建民对继女很好,他跟杜鹃结婚那会儿,欢欢才3、4岁,上幼儿园都是刘建民接送,在家也是什么活都干。

  关于刘建民打麻将成瘾的说法,《说事拉理》的记者在邻居那里听到了另外一个版本。

  刘建民天天开出租,爱玩儿的是杜鹃,也是她整天在打麻将。不仅如此,杜鹃的脾气还非常坏,动不动就跟刘建民发脾气,而他一般都不吭声。

  何来杀机

  为了了解更多关于杜鹃跟刘建民之间的恩怨,《说事拉理》的记者来到了小区里杜鹃曾经去过的一家麻将馆。

  麻将馆的老板娘告诉我们,杜鹃和刘建民有时候会一起来麻将馆玩儿,从表面上看不出他俩有啥矛盾。

  麻将馆里一个好像跟杜鹃关系比较近的女子,提供了一些信息,她说刘建民跟杜鹃离婚之后还住在杜家,估计后来是因为第三者的事他才动了杀心。

  至于杜鹃到底有没有出轨,刘建民是不是就为此行凶,她们也只是猜测。但是如今回想起案发前刘建民的状态,确实有些反常。

  他在杜鹃临死前四五天,天天在麻将馆玩,喝酒抽烟。但在18号那天没喝酒。

  杜邵军回忆,那天睡到大约12点左右,朦胧中听到欢欢说别打了。他起来后,就看到杜鹃躺在厨房的地上。

  因为欢欢一直在旁边叫,刘建民就用硫酸泼她,杜邵军也被泼了硫酸,他赶忙用水冲洗,这时刘建军又拿刀朝他的肚子捅了一刀,杜的肠子当时就出来了。

  此时的杜邵军已经完全失去了反抗能力,情急之下他挣扎着走到门口大声向邻居呼救,喊了八、九分钟才有人跑出来看出来一探究竟。

  这时刘建民已经逃跑了,至今没被逮捕。

  几经辗转,《说事拉理》的记者找到了刘建民的父母。两位老人挤在一间不足十平方的出租屋里,平时靠拣破烂打零工勉强度日。

  一提起儿子杀人的事儿,刘建民的母亲立马激动起来,似乎对儿子当上门女婿的事有着一肚子委屈。

  刘建民的母亲说,杜鹃太任性了,他爸都管不了。

  当记者问到儿子为什么跟杜鹃离婚,以及案发前儿子的一些表现,老两口统统表示不知情。

  刘建民曾经在外人和母亲面前多次提到自己这些年的付出和向杜鹃要五万块钱不给的事儿,而之前麻将馆的老板娘也说过类似的话,这很有可能就是导火索。

  刘建民的母亲认为一个巴掌拍不响,儿子走到这一步肯定是被逼到份儿上了,不然以他平时的为人绝对不可能做出这种事。

  尽管刘建民的父母会站在儿子的角度试图去理解他杀死杜鹃捅伤岳父的行为,但当记者提到杜鹃的孩子也被泼了硫酸时,老太太还是忍不住落泪。

  孩子确实太无辜了,她才十岁,还不懂大人之间的爱恨情仇,就被牵连进来,成了被报复的对象。案发当晚她所经历的那一切,恐怕是她人生当中最想忘掉的一段回忆,同时遭受身体和心灵上的巨大创伤。

  欢欢的遭遇在网上报道后,很多热心市民都自发来医院看望这个可怜的小女孩儿,送吃的穿的用的。医院专门为欢欢收拾出了一个单间病房,并在病房门口设立了捐款箱,为她募集善款。

  欢欢刚入院时,烧伤科的护士们全权包办了她的衣食起居,现在有志愿者加入进来,并跟欢欢建立起了很好的感情。

  医生说,欢欢要经过两到三次植皮手术,大概还要两个月的时间才能出院。

  还在通缉中的刘建民,如果让他看到病床上的欢欢会作何感想?想必他现在也是追悔莫及吧。

  《说事拉理》既有关注焦点和热点的尖锐性和导向性,又采取了讲故事的叙事方法,充分利用悬念吸引观众,同时加强拉理成分,在讲清楚“咋回事”的基础上,在“为什么和怎么办”上下功夫。每晚22:16与您相约山东卫视。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孟祥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