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大功告成!三D电影《五月天追梦3DNA》台北首映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刘嫣
2011年09月06日08:04
五月天
五月天

电影海报
电影海报


  新快报讯 (特派台北记者 刘嫣)9月23日即将在大陆上映的华人第一部3D音乐爱情电影,昨天在台北举行了全球记者发布会。当天上午,来自各地的350位记者提前在台北观看了这部3D的电影,有人称赞“这是今年看过‘最3D’的电影”。因为在台湾上映的档期(9月16日)刚好撞上魏德圣导演的巨片《赛德克·巴莱》,大陆也会碰上《辛亥革命》等大片。昨天在记者发布会上,五月天五位成员均表示,不惧任何大片的压力,因为“青春和3D电影一样,都是一去不复返的”。阿信更承诺如果电影大卖,将选择大陆三个票房最高的城市,举办免费的演唱会答谢歌迷。

  9月6日,五月天也将在台北西门町电影街包下五家电影院举办《追梦3DNA》全球首映会,将有多位导演、明星到场走红毯助阵,五月天更将LIVE演唱电影主题曲《OAOA(现在就是永远)》。

  看片:今年最3D的电影

  每个看电影的人,都像是坐在摇滚演唱会贵宾区第一排

  9月5日上午,全球记者们都在台北提前观看了90分钟的《五月天追梦3DNA》。尽管在放映过程中,并没有出现有人站起来跳的夸张场面,但是还是有记者形容——“这是今年看过的最具有3D效果的电影。”

  影片以三段剧情式的故事穿插五月天三段现场演唱会的形式展开,第一段故事是林雪主演的,他演一个卖咖哩鱼蛋粉的爸爸,为了满足女儿想看五月天演唱会的愿望而奔波;第二段故事则是奶茶和小齐主演,讲述两个失恋的人在雨夜相遇,最后决定一起去看五月天的演唱会;最后一段则是一名送快递的小伙子,为了满足因病去世的妹妹最后一个愿望,每天存钱就为了买一张五月天演唱会门票的故事。每一段故事都穿插了3首五月天经典歌曲的演唱会版,例如《恋爱ing》、《倔强》等,而五月天的五个人也分成三组,分别客串了三段故事。剧情的部分3D效果相对弱一点,最有效果的是奶茶棒打人形纸牌的情节。而演唱会的部分则充分体现了3D的优势,特别是满天放纸花的场面,就仿佛是飘到了观众跟前一样。而借由3D镜头,也让五月天五个人都离观众特别近,确实有时候就感觉阿信仿佛就在前排唱歌一样,这就是五月天当初拍摄这部3D电影的初衷——“每个看电影的人,都像是坐在摇滚演唱会贵宾区第一排”。

  而首次把3D、剧情、演唱会几种元素结合在一部电影里,五月天坦言也是希望粉丝们能够带父母一起进电影院看,让他们了解为什么自己会如此喜欢听五月天的歌。而三段剧情中的爱情、友情、亲情,也分别都是根据五月天这么多年来的经典歌曲升华出来的。为了配合剧情的展现,五月天还重新把歌曲编曲,找适合的人演唱,作为电影配乐听起来也相当舒服。

  现场:黄子佼与五子齐搞笑

  阿信妈妈边担心边高兴

  当天的记者发布会由台湾著名的综艺主持人黄子佼现场主持,气氛很活跃。五月天的五名成员也都尽显搞笑本色。由于阿信之前提到过希望妈妈看到自己主演的第一部电影时会很开心,所以记者的第一个问题就是问阿信妈妈到底有多开心。阿信说:“我妈真的很开心,以前我玩乐团的时候,她就叫我不要做这个梦,因为不会轮到我。后来不小心轮到我了,她很开心。这次做3D电影,她一开始也很担心,怕我会不会拍成《阿凡达》那样,后来发现没有就很开心。等到要上映的时候,她发现《赛德克·巴莱》也是这时候上映,又开始忧心忡忡,后来知道我们各地的粉丝场全满了,就又很开心。她就是这样,一路担心,一路开心……”黄子佼立刻接下话头说:“所以你妈妈她不是真的快乐。”全场大笑。

  预告

  哪个城市票房最高?五月天办免费演唱会庆功!

  尽管出道也已经12年了,但之前五月天的五个人一直都是作为歌手的身份亮相,即便有演电影,也基本上都是客串角色。昨天第一次以“电影明星”的身份面对全球这么多个电影记者,阿信坦言有点紧张,头两个问题的时候,他就自我解嘲地说:“不得了,开头两个问题就已经很电影了。”

  对于台湾上映同档期遇到巨片《赛德克·巴莱》,阿信说:“电影是应该和家人、朋友一起看的,所以看完以后太压抑了也不好。除了选择史诗电影外,大家也可以去隔壁影厅选择看《3DNA》,这样有更多娱乐化的选择。而且不管在台湾还是大陆,我们都是同档期里唯一一部3D电影,3D电影就好像青春一样,是一去不复返的。因为上映档期过了之后,你们在家里也没办法看。”

  这次片中除了五月天的五子以外,还请来了刘若英(奶茶)、任贤齐(小齐)以及林雪做特别演出,问到有没有给三人付片酬,阿信说:“我好像忘记有片酬这回事了。谈钱太俗气了。”石头也说,其实最好的回报就是给对方写首好歌。不仅如此,其实五个人自己也都没有收片酬,阿信表示如果大家想赚钱,就肯定不会玩音乐了,相比赚钱,大家更愿意投资在梦想上。他还开玩笑说:“我其实也很会和别人借钱,这部电影在拍摄过程中投资额也在不断高升,所以中途我们也会去和别人借钱。”

  至于票房大卖了要如何感谢粉丝?阿信说:“跳海和裸奔这些事情都比较小,我们会在台湾、大陆各选三个票房最高的城市,办免费的新歌演唱会。”

(责任编辑:李瑞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