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68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_搜狐娱乐 > 新闻报道

阿尔-帕西诺荣归故里 威尼斯摘终身荣誉奖

来源:天天新报
2011年09月05日10:33
帕西诺自导自演的新片《莎乐美猜想》海报
帕西诺自导自演的新片《莎乐美猜想》海报

  天天新报讯 第68届威尼斯电影节进行到第五日,各路影人大腕陆续粉墨登场。在麦当娜、温丝莱特、奈特莉等人于上周末集体亮相的同时,威尼斯并没有忘记本次电影节怀旧与致敬的主题。北京时间今日凌晨,威尼斯电影节将把象征着终身荣誉的“电影制作人荣誉奖”颁给美国老牌影帝阿尔-帕西诺。

  老影帝荣归故里

  “一个出色的导演,他的经历珍贵且不可复制,他的存在,丰富了当代电影世界。”这是威尼斯电影节主席马可-穆勒对老牌影星阿尔-帕西诺的评价。

  本届威尼斯电影节上,现年71岁的阿尔-帕西诺带着自导自演的新片《莎乐美猜想》光临水城,并将接过“电影制作人荣誉奖”的特别奖杯。据威尼斯电影节官方介绍,“电影制作人荣誉奖”是颁发给在当代电影业留下“原创标志”的成功电影制作人,此前该奖的获得者包括西尔维斯特-史泰龙和北野武等世界知名影人。昨日,阿尔-帕西诺已经抵达威尼斯。

  阿尔-帕西诺是意大利西西里人的后裔,此番回到威尼斯电影节领取“电影制作人荣誉奖”这座至高荣誉,实属名副其实的荣归故里。《教父》系列、《疤面煞星》、《热天午后》、《闻香识女人》……四十余部电影以及奥斯卡与金球奖的影帝头衔,阿尔-帕西诺在银幕前已无需证明什么了。基于如此地位与名气,演而优则导对于他而言是最好的选择。

  执导筒源于戏剧热情

  阿尔-帕西诺总共执导过三部影片,《寻找查理》、《中国咖啡》与《莎乐美猜想》,这些独立制作的文艺影片全都改编自舞台剧,且除了导演自己外不具备任何商业元素。虽然很难有公映的机会,但帕西诺却很享受在其中毫无限制地展现自己游刃有余的演技,并享受着表演真正的乐趣。2008年时,帕西诺携自己的《中国咖啡》参展第三届罗马电影节,并获得了终身成就奖。

  在获得荣誉的同时,阿尔-帕西诺威尼斯之行的另一目的就是将新片《莎乐美猜想》带到这一国际电影平台上来。这部电影将亮相北京时间今日的阿尔-帕西诺荣誉作品展映,以纪录片的形式,对奥斯卡-王尔德的内心世界与他的经典剧作《莎乐美》进行探讨,讲述了该舞台剧的幕后制作,并同时与舞台上表演的剧情相交叉。在片中扮演希律王的帕西诺,将这部影片称为是自己“最为私人的影片”。他乐于与大众分享自己在戏剧舞台上所享受到的乐趣,并感受他对于戏剧表演的热情。

  其实,除了舞台剧《莎乐美》外,他还曾出演过《理查王三世》、《勾心斗角》、《威尼斯商人》等多部剧作,早在1969年帕西诺刚出道时就凭借《布朗诵尼克区的印第安人》赢得当年的戏剧托尼奖。42年后,他仍能凭《威尼斯商人》得到2011年托尼奖的提名,可见舞台功底犹在。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衣云鹤)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