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国外电影动态

索德伯格谈《饥饿游戏》拍摄 尽力模仿导演风格

来源:Mtime时光网
2011年09月02日14:54
史蒂文·索德伯格负责《饥饿游戏》动作戏
史蒂文·索德伯格负责《饥饿游戏》动作戏

  时光网讯 一个月之前,曾有报道称史蒂文·索德伯格出于友谊而“屈尊”进入加里·罗斯的新片《饥饿游戏》,来到第二导演组,负责影片动作戏拍摄。目前,索德伯格已经完成自己负责的部分。毕竟,一位好莱坞的金牌导演愿意在一部电影里为总导演做副手是一件不常见的事情。所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索德伯格详述了自己成为第二导演的过程,以及他对自己工作的看法。

  在谈及如何成为第二导演的时候,索德伯格说:“过程很简单,4月份,加里·罗斯打电话来说,8月份的第一个星期,他准备让影片的第二导演组开始工作,他问我是不是有空来帮帮他。他说,因为我是与之熟悉的朋友,对我很了解,来找我总比找那些他不认识的导演要放心。加里·罗斯和我的确是多年的好朋友,我们曾经不间断地合作了15年,于是我就说,好的,没问题。那时候,我刚刚完成了《传染病》,正在为《魔力迈克》做准备。我想去拍拍这部电影肯定会挺好玩,于是就答应了。”

索德伯格谈《饥饿游戏》拍摄 尽力模仿导演风格

  作为一个被人认为是好莱坞中坚力量的导演,索德伯格会不会在执导工作中投入过多的个人风格呢,这是所有人关注的焦点。对于这个问题,索德伯格的回答令人欣慰。他说:“对于我来说,我的工作就是去辅佐加里·罗斯完成影片,我要尽可能地去模仿并复制他和汤姆·斯特恩(影片摄影师)的工作。并且尽量把他们的风格模仿的惟妙惟肖。我想要做到的,如果我的工作做的还不错最好的结果是你看不出来影片中的哪一部分是我执导的,因为一部电影是一个整体。其实,这也就是加里·罗斯找我来做第二导演的原因,因为他知道我是一个严格的人,肯定会把自己的部分拍摄得和他的风格一样。”

  《饥饿游戏》改编自美国作家苏珊·柯林斯同名三部曲中的第一部,故事背景设定在大灾变后的北美洲,自废墟建立起的“施惠国”之中。三位新生代明星,詹妮弗·劳伦斯、乔什·哈切森与利亚姆·海姆斯沃斯将在影片中扮演主角。据悉,影片将于2012年3月23日上映。

Trailer Time稿件直供时光网 转载请注明出处
Trailer Time稿件直供时光网 转载请注明出处

  狮门影业正式发布了2012年惊悚动作大片《饥饿游戏》的先行版预告片,这部备受关注的系列小说改编之作终于首度向人们揭开其神秘面纱

  ;这支预告与昨天在VMA(MTV音乐录影带大奖)颁奖礼上MTV独家首播的视频相比,只是去掉了片头劳伦斯的开场白,内容与之前毫无区别。

  这支短短1分钟的预告内容寥寥无几,相信只有读过原作小说的书迷们才会深有感触。我们看到由詹妮弗·劳伦斯饰演的少女Katniss Everdeen在丛林中奔跑,根据她的动作和背景音乐,暗示她似乎在躲避着什么,而旁白中的男声(利亚姆·海姆斯沃斯饰演的同伴Gale)则不住鼓舞她,“You know how to hunt!”(你很精通猎杀的),预告片在Katniss射出利箭之后戛然而止,最终以燃烧的影片Logo结束,不禁令人充满期待。

  对于影片先行版预告过于“坑爹”的评价,导演加里·罗斯有话要说,“你要知道,我们还在拍摄中,现在也只能给出这段场景;不过我跟你讲,未来放出的将会让你们眼前一亮的!”

  8月30日更新】狮门今日还开通了影片的一个病毒网站TheCapitol.pn,就像下面截图显示的,伴随着低沉的噪声,进入网站之后你会看到一段正在缓慢合成的视频,它似乎在向我们传达着某种信息,但若想揭开谜底,还要再等待些日子了。
网站截图(点击图片前往)
网站截图(点击图片前往)
《饥饿游戏》剧照(詹妮弗·劳伦斯与利亚姆·海姆斯沃斯)
《饥饿游戏》剧照(詹妮弗·劳伦斯与利亚姆·海姆斯沃斯)

  《饥饿游戏》改编自美国作家苏珊·柯林斯同名小说三部曲中的第一部,故事背景设定在大灾变后的北美、自废墟建立起的“施惠国”(Panem)之中;建国不久,12个行政区便发动叛变,但这场声势浩大的叛乱很快便被都城(Capitol)平息。为了惩罚各政区,都城要求他们每年都必须派出一对少男少女到竞技场参加“饥饿游戏”(Hunger Game),并通过电视直播“贡品”们的比赛过程。除了比赛开始后60秒不可离开原地外,这场游戏毫无规则可言,即使杀人放火也不受限制,最终存活的贡品即为胜利者。

《饥饿游戏》剧照(乔什·哈切森)
《饥饿游戏》剧照(乔什·哈切森)

  在《哈利·波特》系列终结后,众多片商都瞄准了这一接力棒,纷纷打造系列电影,而狮门公司更是早已计划将《饥饿游戏》三部曲打造成四部的系列电影,在第一部尚未拍完的情况下,便抢先公布了第二部《火星燎原》的上映日期2013年11月22日  ,着实令人吃惊。

  作为系列第一部的《饥饿游戏》由《奔腾年代》的加里·罗斯执导,詹妮弗·劳伦斯、利亚姆·海姆斯沃斯、乔什·哈切森三位型男靓女主演,影片定于2012年3月23日上映

静态版预告海报(点击欣赏动态版)
静态版预告海报(点击欣赏动态版)

  时光网讯 由加里·罗斯执导、詹妮弗·劳伦斯领衔的《饥饿游戏》曝光动态海报,这也是本片的首款预告海报,虽然没有透露更多讯息,但是《饥饿游戏》的标志性logo形象在动态烈焰中,缓慢铸造而成的场面极具视觉震撼效果。

  据国外媒体报道,狮门公司计划将《饥饿游戏》小说三部曲打造成系列电影,共分成四部进行拍摄。公司CEO Jon Feltheimer表示,“这是一次激动人心的决定,肯定会引起巨大反响。同时这也是狮门公司正在制作中的巨大项目之一。”

  演员方面可谓华丽,从狮门买下版权开始筹备影片开始,就不断传出有演员加盟的消息,足见这将是一部有着庞大设定的新片。甚至有媒体分析说,当《暮色》和《哈利·波特》系列都即将面临终结之际,《饥饿游戏》非常有潜力在青少年影迷之间掀起一波全新的狂潮。

  《饥饿游戏》改编自美国作家苏珊·柯林斯同名三部曲中的第一部(其余两部分别名为《火星燎原 Catching Fire》和《自由梦幻 Mockingjay》)。故事背景设定在大灾变后的北美洲,自废墟建立起的“施惠国”之中。在国家建立后不久,其中13个行政区发动叛变,然而这场声势浩大的叛变却迅速被都城以高科技与优势军力平息。为了惩罚发动叛乱的各行政区,都城要求所有行政区每年都必须派出两对少年少女到竞技场参加“饥饿游戏”(Hunger Game),同时透过电视转播播出“贡品”们的比赛过程。除了比赛开始后60秒不可踏离原地外,游戏没有任何规则,包括杀人也不受限制,而最后存活的贡品即为胜利者。这听上去与日本电影《大逃杀》颇为相似。故事主人公,16岁的女孩凯妮丝?艾佛丁来自第十二区,由于从小就跟父亲学习打猎,她有着百发百中的好身手。

  《饥饿游戏》的导演加里·罗斯曾凭借《奔腾年代》等片四获奥斯卡提名,作品一向是走温情励志的路线,此番转型拍摄具有科幻色彩的惊悚片,意在将这部根据畅销小说改编而成的电影打造成“暮色”一样热卖的系列电影。

  影片将于2012年3月23日上映。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杨鸿)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