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怪医文三块》横店热拍 三大精彩看点提前揭秘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9月01日11:01
《怪医文三块》剧照
《怪医文三块》剧照

《怪医文三块》剧照
《怪医文三块》剧照

《怪医文三块》剧照
《怪医文三块》剧照

《怪医文三块》剧照
《怪医文三块》剧照

  搜狐娱乐讯 传奇大戏《怪医文三块》正在横店热拍,该剧由执导过《动什么,别动感情》等大热剧集的著名导演唐大年担纲执导,牛静、张旸编剧,冯远征、杨立新、孙茜等众多实力派明星联袂主演。《怪医文三块》由北京紫禁城影业公司张旸工作室、西安金画面影视传媒有限公司出品,与同期剧作相比,该剧有三大精彩看点格外引人关注。

  看点之一:题材故事抢眼,人物个性突出,迎合了时下的“养生热”

  《怪医文三块》是一部以中医为题材的电视剧,不过就像剧名里面写的,它剑走偏锋,体现了一个“怪”字。剧中的怪医专治怪病,遇到的都是疑难杂症,而怪医的治疗手法更是不拘一格,怪异之极。比如怪医让腹痛病人吃砒霜,却原来是要杀灭其腹中的虫子。剧中故事虽怪异,却并非胡乱编造,大多数都是根据历史上真实的记载进行艺术加工改编而成。该剧以中医为题材正是对我国传统国粹的发扬。而近年来人们也越来越愿意用中医的方法治病、养生,中医热也达到了一个高峰,多家卫视都有一档中医养生栏目,同类书籍也都畅销热卖。可以说,《怪医文三块》也是迎合了“中医热”、“养生热”的社会热潮,同时,怪医的题材又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极具看点。

  除了题材上的独树一帜外,该剧在故事情节上也极具传奇色彩,十分好看。《怪医文三块》讲述了从民国初年到抗战结束这几十年的历史。一开始,文三块只身前往北平闯荡,他要面对的是当地医生的抵制和声讨,以及警察局长和黑帮老大的联手欺压。在他站稳脚跟,建立三块堂,发展壮大时,他又树大招风,为小人所害,几度身陷囹圄。战争爆发,他又被日本人控制,身处险地,几乎丧命。最后文三块体会了民族大义,领悟了医道真谛,终于成为一代名医。剧中文三块从白手起家到一无所有,几经浮沉,经历了人生的悲欢离合,情节曲折动人,故事跌宕起伏,可谓剧力万钧,引人瞩目。

  看点之二:唐大年携手冯远征、杨立新、孙茜,组成超强主创阵容

  《怪医文三块》制作精良,主创团队功底深厚,台前幕后汇集了超强阵容。该剧导演是曾执导过《动什么别动感情》、《我是你儿子》的唐大年,他本身还是一位出色的电影编剧,《北京杂种》、《十七岁的单车》都是他的编剧作品。此外,牛静、张旸两位实力编剧,为该剧精心打造剧本,保证了故事的精彩性航。

  在演员方面,《怪医文三块》请到了冯远征、杨立新、孙茜、杨舒婷等众多实力明星联袂主演。作为文三块的扮演者,冯远征早在剧本创造时就答应出演这个角色,量身打造的剧本也使得他和角色的契合度非常之高。而另一位主角杨立新则把他的角色当作一次挑战,因为他之前在荧幕上很少饰演坏人,而警察局长于世勋在剧中是个坏到了家的坏人。另外,新锐女星孙茜(饰菊花)、杨舒婷(饰紫玉)都在剧中有着出色的表现,为整部戏增加了不少亮色。

  看点之三:情感戏出彩 纠结三角爱情牵动人心

  《怪医文三块》中除了历史、医道这些宏大的主题之外,还有很多精彩的感情戏。剧中,文三块有两任妻子,车菊花和紫玉。车菊花嫁给文三块时他只是一个无名的草医,又因性格古怪,得罪了许多人。菊花尽心支持着文三块,帮他在北平站稳脚跟,扬名立万。后来菊花改嫁于世勋,对文三块仍然有着难以割舍的情感,几次救他于危难。紫玉是文三块的第二任妻子,她是个有新思想的女性。紫玉给文三块带来了很多新思想,比如兴办医院的建议。文三块虽然不信西医,但经历了几次医疗的事故之后,也发现了自身的不足和医院的优势。紫玉的新思想对于文三块而言是个绝好的补充。

  当然,其中最引人瞩目的还是文三块、菊花、于世勋三人之间的曲折爱情故事。剧中文三块娶了于世勋钟情的菊花后,二人便从此结下了解不开的仇。于世勋不仅处处设计陷害文三块,让他倾家荡产甚至不能行医,还拆散文三块和菊花……最终于世勋在成为汉奸后,害死妻子,才知忏悔。这段曲折坎坷的爱情与主线并行,推动着全剧的发展,播出时相信会让观众欲罢不能。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苏敏)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