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瞧这一家子 > 《瞧这一家子》新闻

《瞧这一家子》开播 导演滕华涛打造后婚姻时代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9月01日10:13
影视展《瞧这一家子》发布会全程
瞧这一家子片花
《瞧这一家子》关注“小升初”
《瞧这一家子》关注“小升初”

《瞧这一家子》聚焦后婚姻时代
《瞧这一家子》聚焦后婚姻时代

张嘉译饰演的刘立成整天辗转于情感讲座
张嘉译饰演的刘立成整天辗转于情感讲座

张嘉译朱媛媛片中争执不断
张嘉译朱媛媛片中争执不断

  搜狐娱乐讯 由《蜗居》导演滕华涛自编自导,张嘉译、朱媛媛领衔主演的家庭情感剧《瞧这一家子》今日正式登陆河北、深圳、吉林、辽宁四家卫视。该剧以“小升初”这一社会现象,剖析“后婚姻时代”中复杂如麻的家庭情感问题,相较于《蜗居》的犀利,滕华涛表示《瞧这一家子》“更温暖、更轻松、更喜剧”。

  《瞧这一家子》今日开播 聚焦“后婚姻时代”

  电视剧《瞧这一家子》今日在河北、深圳、吉林、辽宁四家卫视同步开播。与以往的家庭婚姻情感剧不同,《瞧这一家子》借“小升初”这一社会现象,告诉观众“后婚姻时代”中更加复杂如麻的家庭问题该如何化解。滕华涛表示,所谓“后婚姻时代”关注的是“上有老下有小”逐渐步入中年的夫妻,他们承受着巨大的生活压力,爱情也趋于平淡,激情越来越少,如果婚姻关系处理不好,非常容易造成矛盾的不断升级。该剧借由孩子升学,将张嘉译、朱媛媛这对离婚夫妻再次聚在一起,又围绕着全家最大的宝贝,把爷爷奶奶、妹妹妹夫甚至情人等一系列复杂的社会关系掺杂在一起,既揭示了婚姻家庭的问题,又将当下大都市中的真实生活照出了原形。张嘉译称赞道“《瞧这一家子》是近两年最有质感的家庭生活剧。”相较于《蜗居》的犀利,滕华涛表示《瞧这一家子》“更温暖、更轻松、更喜剧”。

  人气帝牵手万人贤 张嘉译朱媛媛化身欢喜冤家

  凭借《蜗居》走红的“人气帝”张嘉译一改强势、成功的男人形象,饰演了一位不务正业的“弱势小男人”,据滕华涛介绍,“张嘉译这次扮演了一个爱吹牛的爱情专家,在外边总是给别人解决情感问题,自己家里却是一团遭,并导致婚姻破裂。”对于这一“表面风光”的角色,张嘉译表示,“这个角色很矛盾,又很鲜活,颇具讽刺意义又贴近现实,很有意思。”有“贤惠好媳妇”代言人之称的朱媛媛在片中化身职场女强人,尽管不满前夫张嘉译的“不务正业”,但在孩子的教育面前还是妥协假意复婚。该剧不仅是朱媛媛产后复出的首部作品,也是第一次与张嘉译合作饰演夫妻,二人在片中不乏剑拔弩张的争执戏码,谈及首次合作的感受,张嘉译抱怨道,“朱媛媛太厉害了,我都不敢看她,一看就没自信了。”而朱媛媛则大赞“老公”张嘉译是魅力好男人,“他既有缺点又有光彩,是好男人。”

  《蜗居》导演自编自导 滕华涛获封“尖锐家庭关系专家”

  因《双面胶》、《蜗居》、《裸婚时代》等热播的电视剧为观众熟知的导演滕华涛对题材的选择一向独到精准,更是凭借犀利真实的剧情设计被奉为“尖锐家庭关系专家“,对此,滕华涛表示,“自己平时就喜欢关注社会上的大现象、大问题,但在拍摄电视剧的时候喜欢找一些小的切入点。”此次在《瞧这一家子》中滕华涛延续对婚姻家庭生活的关注,借“小升初”这一每个家庭必须经历的事情将一家人的价值观、人生观诠释得淋漓尽致,同时片中夹杂着忘年恋、婚外恋、不婚主义等多重热点话题。而且此次滕华涛亲自参与到编剧工作中,谈及与其他家庭情感剧最显著的区别,滕华涛表示,“这部电视剧体现了社会中不同年龄阶段的人对于婚姻家庭问题的看法,不是让人只关注自我和个性,而是希望大家能各让一步,多替对方考虑。”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苏敏)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