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莫文蔚誓救黑熊 呼吁制止“活熊取胆”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9月01日09:40
莫文蔚早前拍摄停止猎杀海豹的宣传短片。
莫文蔚早前拍摄停止猎杀海豹的宣传短片。

永恒爱心大使莫文蔚早年主动联络有关机构,全力拯救黑熊!
永恒爱心大使莫文蔚早年主动联络有关机构,全力拯救黑熊!


  搜狐娱乐讯 据香港媒体报导,爱心爆满的莫文蔚(Karen)小时候曾饲养十多只流浪猫,视宠物如亲人,她出道至今热心公益,早年以“拯救黑熊”永恒爱心大使身份,呼吁各界正视“活熊取胆”的残忍行为!

  儿时父母担心我会有鼻炎,所以不主张饲养猫狗,真真正正开始养猫是18岁放暑假那年,当时在街上看见一只初生猫儿,不断发出微弱叫声,于是便带它回家,考虑第二天将它带到某些动物协会,但相处一晚后就爱上那只猫,开始养第一只“弃婴”。之后家中不断有饲养街猫,最高峰时有十多只,但父母通常会待它们身体强壮些后,为它们找户好人家。

  残缺失求生本能

  有一次打开杂志看到内地有不法商人非法抽黑熊胆汁,当时觉得非常恐怖及震撼,第一时间便致电有关机构,亲自“找上门”查询有什么可以帮助他们,就这样开始合作起来。

  其实任何人都可以在黑熊场将它们赎回来,而我们在成都的机构除了拿真金白银去赎它们外,当中大部分钱是用来医治一些被虐待的黑熊,它们有些被斩断手,已丧失野外求生本能,只靠基金会来续命。

  农民抽胆汁赚钱

  我们赎回黑熊时经常遇到阻挠,有不法商人会坐地起价,而所谓的不法商人,其实只是一班农民,他们非法抽取黑熊胆汁只为“糊口”,虽然内地政府极力遏止,但仍有很多难题需要解决,我们一直跟内地政府紧密合作,希望有一天可以彻底杜绝活熊取胆。

  至于我自己也领养名叫“宝贝”的黑熊,领养时它只有一岁多,肚被开了个洞抽胆汁,血不断从它的肚流出来,幸好它被基金会救了,而且生命力很强,最近见它很大只、很可爱,它最喜欢吃蜜糖及黑芝麻,我每次去成都会抽时间探望这个“宝贝儿子”!

  钊成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杨鸿)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