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国院9月上演四场“独角秀”高手们展示独门功夫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李澄
2011年09月01日08:42
皮特-塞尔金(资料图)
皮特-塞尔金(资料图)


  9月的国家大剧院将迎来四位来自不同国家的顶级大家——钢琴家皮特·塞尔金、管风琴演奏家韦恩·马绍尔、长笛演奏家詹姆斯·高威以及小提琴演奏家吕思清,他们将带来四场截然不同的独奏音乐会。

  皮特·塞尔金

  世家子弟诠释德奥作品

  9月6日,钢琴大师皮特·塞尔金将在大剧院音乐厅表演他在中国的首场独奏音乐会。作为小提琴一代宗师阿道夫·布施的外孙及20世纪钢琴艺术集大成者鲁道夫·塞尔金的儿子,堪称是当世最权威的钢琴艺术传承者之一。塞尔金不但擅长诠释德奥风格的作品,还以演奏现代派作品而见长,首演了诸多现代派作曲家的作品。

  在此次独奏会上的曲目极具分量,有贝多芬的110号奏鸣曲和迪亚贝利变奏曲,这两部作品均是乐圣晚年最为重要的作品,尤其是作品中所隐藏的哲理深邃无比。此外,他还将专门演奏日本现代作曲大师武满徹的《远方》。

  韦恩·马绍尔

  音乐鬼才演奏中国乐曲

  9月18日,被称为“音乐鬼才”的韦恩·马绍尔将在音乐厅举办管风琴独奏会。出身于英国的他是国际古典乐坛中少见的黑人音乐家,演奏范围更是涵盖了爵士与古典、从巴洛克至当代音乐。

  独奏会上,马绍尔将演奏李斯特、弗朗克、巴赫等最具代表性的管风琴独奏作品,包括大家最耳熟能详的巴赫《d小调托卡塔与赋格》。更值得期待的是,在下半场的音乐会中,马绍尔将在管风琴上以爵士乐即兴演奏的方式演奏中国传统乐曲。

  詹姆斯·高威

  魔笛伉俪携手亮相京城

  9月22日晚,“魔笛伉俪”高威夫妇将举办音乐会。作为世界上最杰出的长笛演奏家之一,高威对长笛艺术的发展与普及可以说起到了不可小觑的推动性作用。他演奏的作品从巴洛克到当代音乐横跨数百年,音乐风格从古典、流行、摇滚到爵士包罗万象。他曾为《红磨坊》、《指环王》等众多大片演奏配乐,其中他为《泰坦尼克号》演奏的那段爱尔兰风笛音乐早已成为电影配乐的经典之作。

  独奏会上,他将演奏福雷的《长笛与钢琴幻想曲》、德彪西的《月光》等经典作品,同时还将演绎包括瑞士、法国、爱尔兰、意大利等不同民族风格的民间音乐和改编作品,例如《卡门幻想曲》等。他还将与妻子珍妮·高威演奏为两支长笛而作的《弄臣幻想曲》。

  吕思清

  乐坛神童奏响经典名篇

  9月25日,有“乐坛神童”之称的著名小提琴家吕思清将为观众演奏最经典的小提琴作品,包括亨德尔第四小提琴奏鸣曲、圣桑第一小提琴奏鸣曲以及巴托克六首罗马尼亚民间舞曲。吕思清借由他手中的名琴演奏这六首舞曲,对于“发烧友”而言无疑是 “一饱耳福”的绝佳机会。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