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夏妍的秋天》央一将播 李念印小天为房纠结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8月31日15:29
李念、印小天首次搭档情侣出镜
李念、印小天首次搭档情侣出镜

夏妍的婚事屡遭亲友团“围攻”
夏妍的婚事屡遭亲友团“围攻”


  由北大星光集团独家投拍的28集都市民生情感大戏《夏妍的秋天》即将于9月11日强势登陆央视一套黄金档。该剧由著名导演沈好放执导、当红明星李念、印小天、丁柳元、高曙光、张默领衔,并有王丽云、午马、牛犇、周传兮等一批明星助阵。继《贫嘴张大民的幸福生活》之后,沈好放再次触及住房现实,纤毫入微地捕捉与传达平头小老百姓的悲喜与焦虑。

  本剧出品人兼总监制倪鹰表示,该剧以黑色幽默的方式聚焦当下炙手可热的安居话题,直击由住房引发的一系列工作与情感困惑,以前所未有的广度、深度与震撼度透视民生住房焦虑,它全景素描式地展示了从老式四合院到新式大杂院,从“板楼”到“塔楼”,从“拆迁户”到“囤房户”,从京油子到北漂蚁族为房而爱、为房而斗、为房而狂的“一地鸡毛”,堪称一幅欲望版的现代都市“清明上河图”。

  李念变身焦灼小白领 遭遇职场、爱情、住房三重夹击

  《夏妍的秋天》讲述主人公夏妍(李念饰)在所住15号大院传出拆迁风声之后,事业、爱情、生活被完全打乱,与失业男友秋天上演一段几分几合的无房之恋。与《蜗居》中的海藻不同,李念这次变身一个生活在逼仄空间里的小白领,在职场上遭遇倾轧、爱情上遭遇不着调的潦倒男友、生活中因空间狭小不得不天天面对长辈的唠叨,最后完全依靠自身努力迎来幸福。

  对这次表演上的全新尝试,李念表示很喜欢这个人物。她将一个麻烦缠身的大龄剩女演绎得活灵活现,其不拘小节的外表、乐天派的个性和令人捧腹的语言都十分有看点。

  印小天演绎潦倒迷糊无房男 夸张演技笑果多多

  印小天饰演的秋天除了对夏妍有一份执着的爱情之外,基本没什么优点了。他整天迷迷糊糊,没房子不说,还丢了工作。为了娶夏妍,他被夏妍二舅妈及妈妈三番两次地提审过堂,可他总是答应挺好就是不兑现。尤其房子这个问题,成为他的最大心病。

  印小天笑称,为了演好这个角色,自己真豁出去了。秋天的迷糊眼神、蹦蹦跳跳的不成熟相、遇到挫折鼻涕一把泪一把的憨态、见了夏妍家人的怂样儿、还有一阵儿一阵儿的抖机灵,印小天将一个无房男的无奈与喜感勾勒得出神入化。

  抢房大战催生集体恐慌 麻辣舅妈王丽云爆笑鸡贼

  《夏妍的秋天》中的大杂院,因为拆迁的小道消息闹得沸沸扬扬,原本和睦的邻里关系也变得异常紧张。王丽云饰演的二舅妈频频挑起事端,成为全剧最亮眼的抢镜王,她的鸡贼和泼辣将小市民的工于心计演绎得精准到位。

  老北京们都纠结在换房还是要钱的心理战中。隔断间中的“北漂蚁族”也不敢怠慢。周传兮饰演的小时工为了攒齐弟弟的学费,不辞辛劳地打零工。赵仕瑾饰演的女大学生也是挖掘一切可以赚钱的生计,还经常换男友。形形色色的社会底层小人物,都在以自己的方式打拼一套房子,而他们的善良与宽容,使他们最终都没有失望。

  众星齐捧《夏妍的秋天》明星大腕甘当绿叶

  电视剧《夏妍的秋天》除了请到了李念、印小天倾情出演,包括午马、牛犇、姜超、田珉、李洪涛、徐秀琳、祁宝泉、田二喜、王诗槐在内的数十位实力派演员,也齐齐为《夏妍的秋天》捧场,在剧中分饰戏份不多但个性鲜明的小角色。而据导演沈好放介绍,这些大腕们都不会因为角色小而不重视,表演的时候都把自己当做主角,百分百投入表演,这也让该剧贯穿着“把日子过成段子”的平民贵族式的幽默,戏里戏外都笑声不断。(JOY/文)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杨鸿)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