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十三钗》群体造星 张伟平:艺谋被逼挖掘新人

来源:沈阳晚报
2011年08月31日08:05
 《十三钗》
《十三钗》剧照

  备受瞩目,年底就要上映的《金陵十三钗》至今“十三钗”何样真容仍然是观众的谜底。据悉,《金陵十三钗》的这次集体亮相,将是谋女郎的一次重大变革。张艺谋已经由一部电影捧红一两个新人的“单个”造星,变成了《金陵十三钗》“群体化”的造星运动。

  记者:对于《金陵十三钗》这样一部特殊题材的影片,这次张艺谋造星标准有什么不同?

  张伟平:其实张艺谋选演员已不是什么秘密了,他能慧眼发现演员内在的潜能,让他们在角色中脱胎换骨,而张艺谋选他们的标准,不管你是专业的还是业余选出来的,除了感觉,就是演员能演绎出角色的那种“劲儿”。那些没演过电影的人,被选上有其偶然性,但一定是必然性居多。没有明星潜质的人,张艺谋也不会挑他。连农村出来的魏敏芝都不土了,为什么?演员一定程度上是导演的代言人,代表着导演的艺术审美和艺术表现方式。

  记者:以前新画面从不签演员,而现在已经签下《山楂树》《十三钗》两批明星了,这个巨大的变化从何而来?

  张伟平:从大的方面说,中国电影需要新鲜面孔,张艺谋总是挖掘新人也是被逼的。再看现在的所谓演员经纪公司,有的是简单从演员身上拿钱,做二道贩子,而不是从培养新人入手。我以前一直坚持不从演员身上挣钱,但是,中国电影演员严重断档,我和艺谋想出力改变这一现状,能做多少就做多少,从培养新人入手。一个小小的周冬雨影片、代言就没断过,这就是希望。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梁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