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无敌福禄寿》今秋上映 幽默调侃内地房市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8月30日12:05
“凯琪”在这家售楼公司是数一数二的销售人员
“凯琪”在这家售楼公司是数一数二的销售人员

高昂的房价是否会成为这对有情人“不能逾越”的障碍呢?
高昂的房价是否会成为这对有情人“不能逾越”的障碍呢?


  爆笑电影《无敌福禄寿》将于今秋与广大观众见面,影片由曾志伟监制,当红“谐星”王祖蓝、李思捷、阮兆祥担任主角。不同于其他喜剧片,《无敌福禄寿》的全部笑料皆是取自时下关注度最高的“时事”及网络热点话题。而“买房”这一时下最热门的话题也被主创吸纳入剧情中,成为打开内地市场的“接地气”情节。

  全部故事都因“房”而起

  不论香港还是内地,高昂的房价都是挡在年轻情侣面前的一座大山,《无敌福禄寿》的故事也是因“房”而起。影片中,男主角“蓝禄”虽然靠打零工为生,却也算是踏实肯干的有志青年,女主角“凯琪”也正是看中了他这一点才愿意与他相守终生的。可是,“蓝禄”的一切努力却被“凯琪”爸爸的一句“没房也想娶我女儿!”推入了深渊。也正是这句话坚定了“蓝禄”即使冒着生命危险也要登上“摔跤擂台”为50万美元一搏的决心。这个情节的设定,符合了当下了最热门的“房市”话题,极能引起观众的共鸣。而最终有情人终成眷属的结局,对处于打拼期的年轻情侣们也是一种“正能量”的注入,鼓励年轻人携手努力,收获自己的幸福人生。

  犀利调侃内地炒房团

  说来也巧,《无敌福禄寿》中“凯琪”任职的公司就是一家房地产公司,而她的客户们各个来头不小,全部是内地的数一数二的“阔太太”。为了服务好这些“财神奶奶”,“凯琪”公司的全体员工都会说标准的普通话,甚至还有“不服务非普通话客户”的潜规则。这段剧情并非胡编乱造,其出处正是前不久炒得沸沸扬扬的“内地炒房团”事件,而“不服务非普通话客户”的情节则“恶搞”了香港服务业者为服务内地客户而集体学习普通话的新闻。只是,经过主创们的巧手加工,本来严肃的时事新闻瞬间变得幽默爆笑,让人忍俊不禁。

(责任编辑:刘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