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十四届电影华表奖 > 新闻报道

华表奖花絮:袁莉透视装惊艳 发哥害巩俐摔跤

来源:现代快报
2011年08月29日10:35
章子怡镂空长裙秀性感
章子怡镂空长裙秀性感

  第14届中国电影华表奖颁奖典礼于昨晚在北京举行。华表奖一向爱下“多黄蛋”,昨晚颁奖结果中,优秀导演奖颁给了四人,优秀男演员两人,优秀女演员两人,优秀故事片奖更由《建国大业》《秋之白华》《唐山大地震》等十部电影获得,这让观众很不淡定。不过,大部分观众还是觉得这些优秀故事片的确都很优秀。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江苏2011年度“唯一种子”《秋之白华》不负众望地斩获了“优秀故事片奖”。 撰文 快报记者 沈梅

  “山楂树”“赵氏孤儿”等瓜分奖项

  “双黄蛋”“多黄蛋”一向是华表奖的特色。与最近几年一样,昨晚的大奖“优秀故事片奖”由 《赵氏孤儿》《郭明义》《建党伟业》《钢的琴》《山楂树之恋》《秋之白华》《飞天》《杨善洲》《建国大业》《唐山大地震》十部电影共同获得。其他重要奖项如优秀男演员、女演员、导演等奖项都有多个获得者。从1994年的第1届华表奖开始,优秀故事片这一奖项就有7部电影获得,不过当时还有分量更重的“最佳故事片”奖,此奖只颁给一部电影,但之后这个奖项消失了,而“优秀故事片奖”则保持了“多黄蛋”的一贯传统。不过,观众觉得这些获奖电影还是众望所归。

  “常州名片”《秋之白华》众望所归

  江苏2011年度“唯一种子”《秋之白华》昨夜斩获华表“优秀故事片奖”,让很多江苏人十分兴奋。江苏常州是瞿秋白的故乡,瞿秋白也是常州的骄傲,《秋之白华》采用细腻精致的“小格局”,表现瞿秋白理想远大、信仰坚定的人生“大格局”,显示了常州的城市特点与人文情怀。在此次华表奖上,《秋之白华》获得了“最佳影片”“最佳导演”两项提名,与同获得两项提名的《建国大业》《飞天》形成了激烈竞争。在颁奖典礼的最后,“优秀故事片”作为压轴大奖颁出,导演霍建起代表《秋之白华》剧组领奖,他激动地表示:“在此之前《秋之白华》已经获得了大学生电影节最佳导演奖、上海电影节电影频道传媒大奖,《秋之白华》是我与妻子苏小卫的第10次合作,华表奖是一份意义独特的礼物。”编剧苏小卫则表示:“感谢常州人,他们对瞿秋白的感情如此真挚和热烈,感谢他们为拍摄提供了这么多支持,看到一路获奖,让我感到当初接拍它,是非常有意义的。”看着《秋之白华》一路获奖,电影总出品人、总策划,常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徐缨女士充满信心地表示,前年我们投拍的第一部电影《邓稼先》获得了优秀故事片入围奖,今年的《秋之白华》获得了优秀故事片奖,希望大家看到常州人的进步和努力,像《秋之白华》这样题材好、演员好、制作精美,充满诚意的电影,可以当之无愧地被称为“常州名片”。

  话题

  袁莉阿姨,你hold住了!

  昨天,华表奖的红毯仪式星光璀璨,冯小刚、吴宇森、陈嘉上、巩俐、成龙、杨紫琼、刘德华、郑秀文、容祖儿、汤唯、周冬雨、窦骁等近300名嘉宾闪耀红毯,引得影迷尖叫不已。不过,最吸引眼球的不是这些大腕,而是女星袁莉昨天,当袁莉以一身蕾丝、镂空、透视装出现在红地毯时,瞬间hold住了全场,微博上网友们称她为“袁莉嘎嘎”。

  镂空,对于女星来说,是博取版面的一件利器,昨天章子怡就是一袭镂空长裙登场,十分惊艳。但更让人“惊艳”的是已近不惑之年的袁莉,只不过尺度着实让人吃惊一身蕾丝、镂空、透视装,黑色T裤都清楚隐现,这样的亮相迅速引起网友的围观。“必须转一个,我已经彻底无语了。”“我预计,明天各大报纸娱乐版会被这两张照片占据。袁莉阿姨,你hold住了……”“我严重怀疑是造型师害你,正常情况下是没问题,灯光下太强悍!”“已经流鼻血了,你要负责哦。”

  当网友在质疑袁莉以性感装博版面时,袁莉在微博上“惊呼”:“哦,妈妈咪呀,试衣服的地方灯光没那么亮,这强光!天哪!”原来,大大咧咧的袁莉压根没考虑到相机的强光,自己走红毯的时候也没在意,直到看到网友转发的微博,才惊觉自己“露大发了!”随后,袁莉再次更新微博,“赶紧补救,忘了相机是强光!”从她贴出的图片可以看出,在礼服里面添了件肉色的内衬。面对网友的调侃,袁莉心态相当好,戏言“算了,已然这样,就当天气热,凉快!”见习记者 刘磊

  花絮

  囧!周润发害巩俐摔跤

  周润发凭借在《孔子》中的表演获优秀境外华裔男演员奖,该奖的颁奖嘉宾是巩俐。周润发故意耍酷,他假装不经意地拿下奖杯,没有说一句话,就直接牵起巩俐的手往台下走。原本只是一个小小的搞笑,没想到惹来麻烦。周润发没留意巩俐的裙摆,一脚踩了上去,巩俐走下舞台时摔在地上。旁边的周润发立刻蹲下来道歉,表情非常尴尬,还是巩俐为他化解,巩俐说:“在《黄金甲》的时候我对不起他,希望他以后不要恨我,不要再踩我的裙子了。”

  乐!葛优获奖葛存壮激动

  在本届华表奖中,优秀男演员奖分别由葛优和李雪健获得。葛优上台领奖时,他老爸葛存壮比他还激动,葛优一上台,葛存壮就举着相机给儿子拍照。葛优说获奖感言时,感谢了自己在《赵氏孤儿》中的搭档王学圻,还感谢了该片导演陈凯歌,唯独没说到爸爸。于是,葛存壮一个劲儿在台下比划,表示儿子就得感谢自己。

  靓!汤唯、阿娇现身引尖叫

  昨晚,张艺谋的三代“谋女郎”巩俐、章子怡、周冬雨济济一堂。不过,三位“谋女郎”在颁奖典礼上没有任何交流。周冬雨凭借《山楂树之恋》夺得优秀新人女演员奖。汤唯的现身则成为焦点,之前《建党伟业》中她的戏份被删也成为关注焦点,如今她出现在这样一个盛大的主流电影节上,让影迷大为激动,在网络祝福汤唯从此星途坦荡。阿娇的现身也让她的粉丝特别兴奋,他们觉得阿娇应该从之前的艳照门阴影中完全走出来了。快报记者 沈梅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杨鸿)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