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综艺

京胡大师尤继舜从艺60年晚会在京举行 众星捧场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邱俪华
2011年08月29日08:35

  由首都京胡艺术研究会、国家大剧院主办,上海京剧院承办的“京胡演奏家尤继舜从艺60年专场演出”,日前在国家大剧院戏剧场举行。

  尤继舜是当代数一数二的京胡演奏家、优秀的京剧音乐作曲家。多年来,他为众多的京剧名家携琴伴奏,参与整理改编和原创了多部优秀的京剧作品,并致力于提携戏曲新人。2008年6月,尤继舜因突发脑溢血导致失语,右手瘫痪。面对突发的病疾,他没有消沉,而是顽强地与病魔作斗争。在各界朋友的热心关怀下,他终于重新回到舞台。

  在此次专场演出中,尤继舜的众多弟子登台操琴,上海京剧院尚长荣、夏慧华、史依弘、安平、李国静、王珮瑜等老中青三代演员和福建省京剧院的青年演员田磊,分别演唱了《贞观盛事》、《廉吏于成龙》等尤继舜各个时期创作的代表作品;国家京剧院、北京京剧院的梅葆玖、张学津、李维康、赵葆秀等京剧名家,以及二胡演奏家闵惠芬也纷纷到场祝贺,献演了各自的拿手节目;有“南尤北燕”之称的“北燕”燕守平,也在“南尤”尤继舜的专场演出上,携首都京胡艺术研究会的众多艺术家合奏了尤老师创作的京胡独奏曲《灯节》以示祝贺。

  晚会进行到尾声,尤继舜在全场观众热情的掌声中登上舞台。当他与京胡泰斗李慕良之子李祖铭一个拉弓一个压弦合作操琴,为夏慧华伴奏《霸王别姬》“劝君王饮酒听虞歌”唱段时,全场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最后,剧场工作人员为尤继舜送上了由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尚长荣亲笔题写的书法作品“德艺双馨”。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