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国产动画电影论坛在京举行 动漫电影票房潜力大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马嫚丽
2011年08月28日09:23

  搜狐娱乐讯(马嫚丽/文)8月27号下午,国产动画电影论坛在北京市电影公司举行。论坛上国内代表性动漫电影制作公司以及主要院线代表共同讨论了国产动画电影的现状和趋势。

  北京市电影公司总经理姜广超在论坛上指出,经过三年多的电影市场培养,国产动画的票房潜力巨大,品牌度日趋成熟,衍生品开发等也渐渐步入轨道。姜广超说,2009年﹑2010年﹑2011年动画电影在年度总票房的比重分别为9.3%;5.3%和15.4%。其中国产动画从三年前的《喜羊羊》系列一家独大到今年暑期档《赛尔号》﹑《兔侠传奇》等国产动画的发力,虽然不如好莱坞《功夫熊猫》那样成为票房大鳄,但是也有不少进步,这两部电影的票房都达到千万级别,这在以往是不可想象的。

  论坛上有某动漫公司负责人指出,现阶段一味投入大成本在动画电影上并非良策,必须拿出自己的创意吸引5——14岁年龄段的孩子,这是国产动画电影的主要受众群。说到暑期档国产动画电影的成功之处,某院线经理认为,利用网络游戏改编的动画电影特别容易受到孩子关注,同时开发衍生品的生产链,比如图书,玩具,音像制品等等,都可以再次吸引注意。像《喜羊羊》系列那样,增加品牌熟识度和努力开发产业链,每年国产动画电影的总票房潜力巨大。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潘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