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业者称上半年电视剧超1.5万集 建议勿盲目投资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赵楠楠
2011年08月26日09:27

  本报讯(记者赵楠楠)昨天,广播影视博览会重头戏中国国际影视节目展在北展开幕。今年节目展的最大特点就是新剧特别多,大小发布会挨着开,演员忙着赶场。首都广播制作业协会会长尤小刚称,他从广电总局获悉,今年上半年的电视剧产量已经超过15800集,建议不要盲目投资。

  新剧扎堆宣传火爆

  今年的节目展一改去年的萧条景象,北展内人头攒动,很多公司早上9点就把演员拉来造势,各种发布会一直排到下午5点。今年还有一大特点是北展内设展,北展外卖片。很多影视公司开幕前一天就在附近酒店设立临时办公室。北展附近新世纪和北苑饭店的大堂摆满海报。

  谈及新剧扎堆的情况,尤小刚说:“有一部分是上市影视公司需要扩大产量,即将上市的公司也要扩大产量。此外就是房地产商、煤老板的投资,各种资金都往这里堆。”

  剧集产量大幅增长

  据广电总局发布的数据,2009年电视剧生产数量在经历了多年快速增长后,实现理性回落,全国电视剧产量402部12910集。2010年稍有增长,共计436部14685集。

  尤小刚透露,节目展开幕前广电总局电视剧司召开座谈会,公布了今年上半年的电视剧产量超过15800集,市场根本消化不了,广电总局提示现在投资风险很大。

  匆匆上马质量堪忧

  尤小刚说:“市场不可能有这么大,至少会有一半的电视剧播不了。电视剧产业搞得过热必然会迎来萧条,当然,成熟的电视剧公司,比如中北的产量很稳定,市场的波动对我们影响不大。”

  今年电视剧市场的竞争异常激烈,片酬疯涨,给制片方带来很大压力。尤小刚表示,虽然新剧很多,但是据他了解,很多剧没有拿出完整剧本,匆匆上马。他说:“现在最大的问题是资源性浮躁:选题材一窝蜂,写剧本只管猎奇不管深度;花高价请大牌主演,演员阵容随意搭配,摄制队伍矬子里拔将军。电视剧质量下降是必然的。”

  (京华时报)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朱童曼)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