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深圳歌舞团赴南太平洋演出 将访问斐济和汤加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作者:何文琦
2011年08月25日09:01

  为进一步加强中国与太平洋地区的文化交流,我国文化部选派深圳歌舞团一行30名演职人员赴南太平洋岛国斐济和汤加进行访问演出。由深圳市文体旅游局负责人率领的演出团队今天启程,远赴斐济和汤加进行巡演和文化交流。

  届时,深圳艺术家们在展现深圳文化艺术水准的同时,更为这两个南太平洋岛国人民送去中国人民的真诚友谊。这也是深圳市艺术团体首次在南太平洋地区访问演出。

  此次交流演出活动由中国文化部和中国驻斐济大使馆、中国驻汤加大使馆主办,深圳市对外文化交流协会和市文体旅游局承办。深圳歌舞团的演出队伍以世界之窗五洲艺术团为主,还包括来自福永杂技团、深圳艺校等单位的艺术家。他们曾多次出访各国演出,都出色展现了深圳艺术水准。这次他们反复精心排练,以最新编排的节目亮相。几个月来,演员们除了完成日常的演出外,还利用休息时间集中排练,力争用最优秀的艺术质量和最饱满的精神风貌为斐济和汤加观众表演,为国家文化外交做出贡献。

  据了解,深圳歌舞团这次带去的是一台一个小时左右、集合了中国多民族文化传统特色的杂技舞蹈晚会。舞蹈节目包括组舞《中国元素中国风》,综合多种中国传统艺术元素,通过传统与时尚的巧妙结合,集中展现中国文化的动人魅力;维吾尔族群舞《掀起你的盖头来》则展现维吾尔族姑娘小伙们对爱情和美好生活的追求和向往;藏族舞蹈《康定情歌》舞出喜马拉雅山下藏族儿女快乐的生活。

  福永杂技团刚刚在古巴夺得第十届CIRCUBA国际夏季杂技节金奖。他们这次将以《晃管》、《钻圈》、《手技》等多个惊险的高难度节目亮相,而在第十届CIRCUBA国际夏季杂技节上刚刚获得最佳女演员奖的12岁女孩姜雪燕,则以《单手顶》精彩献演。

  深圳艺校的师生们将以多个民乐表演向国外观众展现中国民族音乐的魅力。民乐合奏《喜洋洋》、二胡独奏《赛马》、笛子独奏《扬鞭催马运粮忙》等,将以不同的韵味和内涵,传递民乐风情。辛宽魔幻艺术团的著名魔术师辛亚飞则携曾于2010年底获得文化部文华奖最高金奖的魔术《扇韵》登场,优雅的中国折扇、团扇满场纷飞,美不胜收。

  届时,深圳歌舞团将在汤加和斐济进行三场正式演出。8月26日晚,首先登上斐济首都苏瓦的市政礼堂。8月27日晚下午,将在斐济红花节主会场再度献演,红花节是当地极为盛大的文化节日,有部分演职员将参与斐济红花节的花车巡演,用热辣舞蹈献上不一样的花车表演。8月31日晚,则亮相汤加首都努库阿洛法女王纪念厅,为汤加人民呈现深圳艺术水准。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