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68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 > 68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参赛影片

68届威尼斯竞赛片:《杀戮之神》(法/德)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8月24日21:36
《杀戮》(又名《杀戮之神》)预告片
《杀戮之神》海报
《杀戮之神》海报

《杀戮之神》
《杀戮之神》朱迪-福斯特和凯特-温斯莱特的嘴仗尤其值得一看

《杀戮之神》
《杀戮之神》入围68届威尼斯电影节竞赛单元

  《杀戮之神》 Carnage (法国 / 德国)

  导演:罗曼-波兰斯基 Roman Polanski

  主演:朱迪-福斯特、凯特-温斯莱特、克里斯托弗-沃尔兹、约翰-C-赖利

  类型:剧情 / 喜剧

  本片是争议电影大师罗曼-波兰斯基自1962年的《水中刀》之后,第二次杀进威尼斯国际电影节的主竞赛单元,也是其在1993年获得威尼斯影展终身成就金狮之后,18年来第一次造访水城。作为威尼斯影展的“稀客”,《杀戮之神》的到来就显得尤其珍贵。

  《杀戮之神》是波兰斯基《影子写手》之后的最新力作。影片改编自法国新锐女剧作家雅思米娜-雷札的同名黑色幽默戏剧,之前的舞台剧由英国导演马修-沃尔彻斯执导,2006年在瑞士苏黎世首演后获得成功,四年前开始登陆伦敦西区,并在2009年赢得了第63届托尼奖最佳戏剧、戏剧最佳导演和戏剧最佳女主演三大奖项,更得到《纽约时报》的盛赞。这种影响力让电影版的改编变成了可能。

  《杀戮之神》故事以纽约为背景,以中产阶级家庭生活为舞台,虽然只是把格局锁定在了家庭之间,但依然触目惊心。影片讲述了两对父母因为孩子在学校打架而见面,但双方都毫不掩饰地指责对方的教育方法,结果闹得极不愉快。有趣的是,这次相互爆发还引发了两对夫妻之间的婚姻矛盾,争吵的话题也从孩子身上逐渐转移到了禁忌话题上,显然,这个可怕的夜晚因为这两对夫妻的存在而沦为噩梦。

  影片于今年年初在巴黎开拍,是大导演波兰斯基自去年在瑞士遭软禁并释放后拍摄的首部作品,也成为本届威尼斯电影节最受期待的作品之一。从影片的规模来看,这部更适合于舞台展示的剧本,用电影的方式呈现未免会产生一些劣势,比如场景的单一或是对话过于密集冗长。但影迷完全不用担心,波兰斯基趋于化境的导演功力可以解决一切问题,更何况奥斯卡影后的对掐,是绝对不容轻视的——朱迪-福斯特和凯特-温斯莱特的嘴仗尤其值得一看,而戛纳影帝沃尔兹似笑似笑的阴毒嘴脸,也是看点之一。

  搜狐娱乐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任编辑:刘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