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窃听风云2》8月18日上映 刘青云古天乐吴彦祖卷入金融犯罪风波 > 窃听风云2 新闻

《窃听风云2》高调上映 主创集体“迷失”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8月24日15:21
视频:新电影传奇:窃听风云2

  搜狐娱乐讯 《窃听风云2》的高调上映,首日票房1800万,为票房过亿开了一个不错的好头。《窃听风云2》不是严格意义上的续集。故事是全新的,但三大型男和导演都是原班人马,全片采用警匪片的手法来讲述金融市场的犯罪故事。近日,《窃听风云2》主创做客《新电影传奇》讲冷暖人生的迷失与挣扎。

 

图一:吴彦祖解析人物性格 
图三: 叶璇近年来的大银幕作品增多 

图二: 古天乐做客《新电影传奇》
图二: 古天乐做客《新电影传奇》


  《窃听风云2》由麦兆辉与庄文强联合出品,他们2人也是打造《无间道系列》神话的幕后高人。导演麦兆辉告诉《新电影传奇》:“《窃听风云》系列主要讲述的就是人贪婪的地方。”

  影片以“揭露股市黑幕”为主题,以“复仇”故事为主线,有人在复仇中迷失,有人在金钱面前迷失,有人在亲情面前迷失。麦、庄两位导演沿承了港产警匪片的优良传统,结构精致完善、剧情起伏跌宕,具有较好的商业观赏性,这在如今很多影片连故事都讲不完整的大环境下,实属可贵。

  在《窃听风云2》里,你还能看到一个熟透了的刘青云,一个尖锐的吴彦祖,和一个颠覆的古天乐还有如老戏骨曾江等人的出色表演,也为影片增色不少。《窃听风云2》在剧情复杂化,人物多元化方面所做的努力让整个观影的过程具有极大的满足感,所以即便故事没有跳出港式复仇戏的窠臼,扩张的剧情和放大的细节也让影片拥有这几年华语片少见的气势。

  电影最后一幕,在投影仪的光芒下,司马念祖(吴彦祖饰)一家三口其乐融融,吃着爆米花,温馨的看着电影。这一幕即是送给电影里的司马念祖,也是送给台下坐着、和他们一样的观众们。看完整部电影,心情仍然因电影而起伏不定的观众们,面对这个镜头,自各人有各人的感慨。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王钲)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