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广电总局限娱令待发 各卫视频出意外面临调整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方芳
2011年08月24日08:42

  法制晚报8月24日报道 广电总局的“限娱令”虽然还未露出真容,但其威力已经显现。上周末,《快乐大本营》、《天天向上》临时更改节目,反常地进行了重播,《非同凡响》的预定嘉宾也未能到场……几天来,广电总局接连开刀,让各大卫视都“如履薄冰”。

  荧屏现象

  仨综艺节目 接连出“意外”

  上周末,两家一线卫视的王牌娱乐节目接连出状况。

  湖南卫视的两档当家娱乐节目《快乐大本营》和《天天向上》,都是重播以前的节目。而在之前的节目预告中,这两个节目都是正常编排播出。对此情况,电视圈知名网友舞美师爆料称“《快乐大本营》被罚重播”。

  无独有偶,浙江卫视的王牌综艺节目《非同凡响》也出现了意外情况,虽然节目是照常播了,但事先预告会到场的嘉宾庾澄庆最终没能出现在当期节目之中。

  卫视回应

  重播俩节目 是“技术性错误”

  对这种意外情况,两家卫视的回应都显得非常谨慎。

  昨天,记者致电湖南卫视的相关负责人,对方表示:“我们已经在微博上做了回应了,至于其他,领导暂无回应。”这个“领导微博回应”,即湖南卫视总监张华立在微博上的回应“只是技术性错误”。

  《快乐大本营》制片人龙梅昨天对记者表示:“重播节目,只是按照台里总编室的意思去做。”至于其他的她也并不了解,不过她透露,本周《快乐大本营》还是会播出正常节目。

  而浙江卫视方面,也只是承认庾澄庆的确是不来了,“他当时答应了上浙江卫视、湖南卫视的两档不同的节目,但结果在两家都未出现。”但对于具体原因,却没有透露太多。

  记者追访

  “快女”屡超时 重播是“惩罚”

  两家卫视的回应,都显得小心谨慎、如履薄冰。

  综艺节目的老大湖南卫视此番用“技术性错误”来解释重播事件。《天天向上》是周五播出,发生重播事件后,怎么可能第二天播出的《快乐大本营》还会犯同样的错误呢?网友对于湖南卫视的这个说法,都表示“太假”。

  记者多方打听获悉,湖南卫视这次的确是有口难言。

  据悉,湖南卫视的相关负责人上周被广电总局叫去谈话,因为广电总局对湖南卫视“快女”决赛直播超时大为光火。

  今年“快女”决赛每场都是从22:30直播到凌晨1点多,第一场比赛就超时近一个小时;不仅超时,还“早播”,没到22:30,就在播“快女”的宣传片了。广电总局随即就接到了投诉。

  而在“快女”第三、四场的直播中,湖南卫视再度超时。

  结果就如舞美师爆料所称,“重播事件,是作为惩罚”。

  邀请港台艺人 政策被收紧

  而庾澄庆未能亮相《非同凡响》,则是因为广电总局收紧了港台艺人上娱乐节目的政策。

  “没有审批过。”一位知情人士对记者表示。

  记者获悉,对于港台艺人上卫视娱乐节目,广电总局正在着手严格审批手续。之前国内娱乐节目邀请港台艺人也需报批广电总局,但很长一段时间审批都很宽松,基本上报批的都能过。

  “但这几天不行了。”知情人表示,很多艺人都没有通过审批,相关的娱乐节目纷纷在调整制作方案。

  还在讨论中 “限娱令”将出

  但知情人也明确表示,这不是“封杀”港台艺人,而是收紧了审批手续,是为了接下来的娱乐节目大整顿,也就是传言中即将出台的“限娱令”。

  知情人表示,在本月8日至10日举行的全国广电厅局长会议上,就出台了“限娱令”的草案,并进行了讨论。但正式文件,还需要再进行多番讨论后才能正式发布。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杨鸿)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